新照片再掀行蹤謎團 傳奇機師疑遭日軍囚禁

[2017.07.07] 發表
美國有專家認為,這張馬紹爾碼頭的照片中,有80年前失蹤女機師埃爾哈特(紅圈,圓圖)及其領航員努南(藍圈)的身影。(網上圖片)

美國著名女機師埃爾哈特(Amelia Earhart)在1937年嘗試全球首次環球飛行,但在飛越太平洋期間失蹤,傳奇人生在不足40歲之際遽然落幕,引來諸多揣測。一些專家認為埃爾哈特墜機後並沒喪生,而是流落荒島,最新發現的一張相片顯示這說法也許正確,掀起議論紛紛。

埃爾哈特

1937年環球飛行期間失蹤

這張相由退休聯邦探員金尼(Les Kinney)從美國國家檔案和紀錄管理局的紀錄找到。部分專家認為,相片顯示埃爾哈特、領航員努南(Fred Noonan)及其飛機在1937年時身處日軍控制的馬紹爾群島,說明她當年可能被日方人員囚禁直至死去,而非在太平洋墜機身亡。曾任聯邦調查局執行助理局長的亨利(Shawn Henry)和專長容貌辨認的法醫專家吉卜森(Kent Gibson)皆表示,幾可肯定相中人是埃爾哈特和努南。

國際歷史飛機修復組織(TIGHAR)執行總監吉利斯皮(Ric Gillespie)則表示存疑,他認為大眾只是對埃爾哈特的謎團過分關心才會相信這類荒謬之事。他質疑相中只是馬紹爾群島某一個多人的碼頭。

埃爾哈特自幼喜愛探險,1920年代初踏入當時才剛起步不久的飛行界,屢創女性飛行紀錄,1928年和1932年先後飛越大西洋,第一次只是助手,第二次則是自己駕駛飛機,由加拿大紐芬蘭出發,雖然出現事故未能直抵巴黎,但飛機仍到達北愛爾蘭。她在1930年代創下至少7項女性飛行紀錄,在1937年嘗試環球飛行時出事。

(衛報/CNN)

更多國際要聞
徒手劈磚 賀獨立55周年
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為慶祝脫離法國獨立55周年,舉行連串慶祝活動。周三(5日)在首都阿爾及爾的烈士紀念碑廣場附近,一班突擊隊員表演手劈燃燒磚頭...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西南部暴雨持續,山泥傾瀉及洪澇災害造成的死亡人數增至7人,另有26失蹤。重災區福岡及大分兩縣,近60萬人疏散,超過300間屋... 詳情
【明報專訊】墨西哥南部一座監獄爆發騷亂,28名囚犯死亡,另外三人受傷。 事發在當地星期四凌晨,當局指,兩批敵對犯人打鬥,最初報告指有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