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抵德出席G20峰會 大談女性權益發展政策

[2017.07.07] 發表

(德國漢堡6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四抵達德國﹐參加稍後在漢堡市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領袖峰會。總理樂觀開朗的情緒看似在今後數日將受到檢驗﹐因為會場內外充斥緊張氣氛﹐成千上萬抗議者已在造成混亂。

杜魯多攜妻子索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周四在當地出席一場全球公民(Global Citizen)搖滾音樂會。杜魯多上台介紹樂隊Coldplay﹐並談論加拿大的女性權益國際發展政策﹐他說﹐該政策會將婦女與女孩作為加拿大援助行動的中心。

他說﹕「這是我為本周末二十國集團領袖峰會帶來的其中一個信息﹐我希望你們也能分享這一信息。」

他後來重返舞台﹐談論需要消滅小兒痲痺症之類全球性疾病的必要。

在音樂會上﹐杜魯多受到觀眾搖滾明星式的歡迎。

當日上午﹐杜魯多夫婦攜幼子哈德里安(Hadrien)﹐抵達該德國北部港口城市﹐比美國總統特朗普先數小時。

G20領袖峰會周五將全面展開﹐但各國領袖們已於周四晚的私下雙邊會晤中見面。

杜魯多在音樂會期間﹐已分別私下會晤挪威首相瑟爾貝格(Erna Solberg)、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金墉(Jim Yong Kim)。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