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H及亞馬遜探討無線通訊合作

[2017.07.07] 發表
Dish曾向多間主要電訊公司尋求合作。

【明報專訊】周四有報道說,種種[象顯示,Dish Network Corp.(代號DISH) 及亞馬遜(Amazon.com Inc., 代號AMZN)正在探討合作,結果有可能是兩家公司都能得到廣泛的利益。

《華爾街日報》周四報道說,在過去數年日益親近的Dish行政總裁Charlie Ergen及亞馬遜行總Jeff Bezos,曾「討論一個參與無線通訊事業的合作關係」,兩人是因太空及機械人方面的共同興趣而熟稔起來的。

報道文章提及兩個想法,其一是亞馬遜協助融資一個網絡給Dish,最終可能令亞馬遜所有的商品──從單車以至亞馬遜的無人飛機都能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連繫起來。第二個想法則包括,讓亞馬遜的Prime會員可以一個特惠價加入Dish的電話套餐。

報道說,Ergen曾向絕大部分的主要電訊公司尋求合作,但未見成果。

Gabelli Funds的分析師Larry Haverty認為,這個交易對雙方來說都有意義。他說︰「消費者經濟教給我們的是,第一,亞馬遜的Prime佔超過50%的電視家庭客戶,因此他們有相當大量的潛在客戶。第二,在媒體通訊世界中,最佳的公司一定包括流動裝置在內,在這堙A亞馬遜完全依從這兩條法則。」

Haverty又指出,Ergen是在一個十分有利的立場上進行談判的,他以210億美元買入的頻譜,Gabelli Funds的內部估價卻接近450億美元。

Haverty說︰「Charlie曉得他是坐在一個金山之上,現在的問題是到底這值多少?他是一個世界級的打牌專家,他十分、十分的聰明,而他用的是自己的錢,不焦急。」

不過,報道又指談判未到後期階段。Dish拒就此作出評論,而亞馬遜則未見回覆。

更多華爾街
銷售疲弱 LB股價急挫
【明報專訊】美國零售業逆風勁吹﹐Victoria's Secret與Bath & Body Works(見圖)控股集團L Brands(代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