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後兩仗三分球11投0中
火箭勝太陽結束夏聯預賽

[2017.07.11] 發表
剛加盟火箭的周琦(右),昨為阻止基斯上籃,換來被吹罰。(美聯社)

休斯頓火箭昨日以一場99:94戰勝鳳凰城太陽的比賽,結束了NBA夏聯預賽的征程,周琦的夏聯初體驗也告一段落。

回顧這3場預賽,脈絡很清楚。首戰拿下丹佛金塊,周琦13投7中得到17分6個籃板,一鳴驚人。但後兩戰,周琦專注於外線投籃卻手感全無,三分11中0;偶爾衝擊籃下,也往往因身體對抗能力不足而以造犯規或丟球結束。

第二場負克利夫蘭騎士,周琦僅得2分3個籃板;昨天拿下太陽,周琦憑藉一記補扣,打破了運動戰進球荒,但也僅得3分4個籃板。3場合計,周琦總共25投8中,其中三分17中2,罰球9中4,得到22分13個籃板。

不過,周琦3場合計送出7次封籃,尤其後兩場分別3次,仍令人激賞。在昨天的比賽中,他曾2次讓2017屆第4順位新秀積遜蒙羞,也成為他此次夏聯的代表作之一。

3場下來,周琦也打出了可觀的正負分。首戰和第3場火箭取勝,周琦在場時,火箭分別淨勝11分和24分,均領銜全隊。第二場火箭5分惜敗,但周琦在場的27分36秒內,火箭反而淨勝5分。3場下來,周琦的正負分竟高達40分。

當然,犯規是周琦數據統計上不太光彩的一欄。3場下來他共犯規14次,第二場甚至犯規7次。夏聯注重練兵,若到了NBA正賽,周琦的出場時間可能會因犯規而大幅減少。

綜上所述,周琦的夏聯第一階段體驗,收穫和遺憾並存。改正不足,揚長避短,是周琦和火箭接下來共同要做的功課。

更多體育一
加國首奪籃球世青盃
加拿大周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的FIBA籃球世青盃決賽中,以79:60擊敗意大利,贏得冠軍。這次是加拿大首次贏得籃球世青盃的榮譽。圖為加拿大的... 詳情
東方誓取永倫入總決賽
香港甲一籃球季後賽4強今日上演壓軸一戰,上周扳平場數的東方龍獅將再撼永倫,力爭連續兩年擊敗對手打入總決賽。上仗大勇的東方射手劉子禮(圖),直... 詳情
老薩贏遍5大洲巡迴賽 41歲的白俄羅斯「老薩」薩姆索洛夫,在澳洲乒乓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以局數4:1反勝22歲的法國球手西蒙加斯封王,並... 詳情
傳紅魔再狙車 銀彈搶法防中
繼日前以7500萬鎊(7.6億港元)搶簽盧卡古後,曼聯疑再在球員轉會市場蓄意狙擊車路士。英國傳媒昨報道,「紅魔」同意以3500萬鎊(3.5億... 詳情
盧卡古簽約曼聯首天即開操
雖然於前一天由盧卡古自己親證,到昨日曼聯終於官方宣布與該比利時射手簽約5年。 曼聯透過官網確認與盧卡古達成轉會個人條件後簽約5年,雖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