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人後自稱黑幫挾車逃 司機囚40月

[2017.07.14] 發表

【明報專訊】七人車司機去年駕駛沒登記車輛撞倒一名電單車司機後,沒有報警,更向途經車輛的司機自稱「和勝和」成員,威脅對方載他逃離,電單車司機最終傷重不治。七人車司機上月在區域法院承認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等5罪,法官昨判刑時斥他不顧事主死活,案情嚴重,判他入獄3年4個月(40個月)、停牌10年,以及須重新考取駕駛執照。

被告郭柏林(38歲)被控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駕駛未獲發牌車輛、聲稱是三合會社團成員、意外發生後沒有停車及沒有報告意外共5項控罪。

官:加刑因素多 案情嚴重

法官判刑時表示,本案有多個加刑因素,包括被告醉酒後仍駕駛11公里、撞車前一刻超速55公里、撞車後沒有留在現場救治傷者以及報警、駕駛時沒有第三者保險、自稱三合會成員並恐嚇司機等,案情較以往案例更壞。

辯方早前求情稱,被告希望親口向死者胡文源(終年52歲)的家屬道歉,又稱已在意外後登記器官捐贈及捐款給宣明會,惟當時法官稱「唔係捐鷟就有用」,並指出被告有多次交通定罪紀錄,包括不小心駕駛、超速駕駛、駕駛時沒有第三者風險保險等。

根據案情,被告於去年8月16日在葵涌青葵公路危險駕駛牌照過期的七人車,切線時撞倒一輛電單車,意外後被告沒有報警,電單車司機送院後不治。被告其後登上另一輛在現場停下的私家車,向該車司機及乘客稱「我和勝和鵅A車我去葵芳」,車上司機感害怕而照辦,被告翌日被捕。

【案件編號:DCCC28/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皇仁舊生會夜中學今年將提供合共20個免費學額,予「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的基層學生入讀夜校,增幅為去年的一倍。校監陸偉雄稱,期望擴... 詳情
【明報專訊】4名休班警及一名友人去年租用舢舨出海,到果洲群島海域垂釣,在濃霧中遭一艘內地漁船撞翻,一名警長墮海後溺斃。涉事舢舨舵手鄭天佑(6...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大欖郊園邊陲現罕見蝶 房協研建屋可行性 環團憂低估生態價值
【明報專訊】政府今年5月邀請房協研究鬗j欖同馬鞍山郊野公園邊陲地建屋係咪可行,綠色力量早前鬗j欖郊野公園邊皮做蝴蝶普查,噚日公布結果,話... 詳情
談一地兩檢官員解釋方案  曾鈺成「醜婦」比喻 卿姐:何不用「醜男」?
【明報專訊】高鐵一地兩檢方案預料快將公布,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噚日接受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卿姐)網台節目訪問,提到政府官員最終都要向公眾解釋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