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斯湖4成面積雖受控
周末迎強風 山火恐惡化

[2017.07.14] 發表
消防員全力阻止山火蔓延。(電視圖片)
本省昨日仍有188宗山火正在焚燒。(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山火服務處(BC Wildfire Service)表示,截至昨日為止本省內陸有188宗山火正在焚燒,多達1.6萬人疏散。雖然部分地區的山火稍為受控,但預料今個周末內陸將迎來強風,擔心會令災情再度惡化。

卑詩山火服務發言人斯克立普尼克(Kevin Skrepnek)表示,昨日下午為止,本省仍然有188宗山火正在焚燒,其中16宗屬於新山火。他說山火至今仍未完全受控,但對居民構成威脅的地區,部分情況有好轉,例如在普林斯頓(Princeton)面積達2700公頃的山火,有10%受控;百里屋(100 Mile House)附近的Gustafsen面積有5000公頃的山火,則有15%受控;而鄰近威廉斯湖的2500公頃山火,就高達4成面積受控。

但斯克立普尼克表示,預料今個周末內陸會遇上強風,擔心會令火勢蔓延。他又說,目前火頭遍佈內陸各地,若遇上強風情況將令人憂慮。

另外,被疏散的災民仍然未知何時能返回家園,卑詩緊急管理部門(Emergency Management BC)表示,目前已向紅十字會登記的災民共有1.6萬人,昨日已有1800個受災家庭獲發放600元的援助金。

住有1.1萬人的威廉斯湖(Williams Lake)的疏散預警仍然生效,市長Walt Cobb表示,若該市要疏散,加軍以及市內約100名警員將會合力協助市民離開。他又說,有部分擔心山火的市民其實早已撤離,估計市內40%至60%的居民已經撤離。

候任省長賀謹昨日乘坐直升機到卡里埔地區(Cariboo region)上空視察災情,表示看到很多地方都受到山火影響,煙霧籠罩,又見到樹木都被燒成枯木,指本省正面對重大挑戰。

更多加國新聞二
一名在南卡里埔地區(South Cariboo region)經營貓場的女災民,收到疏散令後在網上租屋卻遇上騙子,發現租屋的地址根本不存在,... 詳情
前女太空人獲委下任總督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前加拿大女太空人帕耶特(Julie Payette)﹐周四被正式宣布為加拿大下屆總督﹐她顯然極為興奮﹐並致辭感謝家人... 詳情
溫尼辟做建屋義工 前美總統卡特脫水入院
(溫尼辟13日加新社電)92歲的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周四在溫尼辟參加義工勞動時因脫水入院治療。 卡特擔任「仁人... 詳情
男子遞紙條劫銀行 未得手逃逸
【明報專訊】素里騎警發出一名銀行劫案疑犯相片(圖),呼籲公眾協助確認其身分。 案發於今年5月5日上午11時10分,一名男子進入152街...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警方搗破一宗毒案,搜獲大批相信是芬太奴(fentanyl)毒品,拘捕一名青年,相信他與低陸平原的幫派暴力事件及販毒活動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