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亞裔投宿 Airbnb房東永久停權

[2017.07.15] 發表
姓徐的韓裔事主2月在網上發放短片,哭訴被Airbnb房東以「亞洲人」為由拒絕投宿。(網上圖片)

美國一名Airbnb女房東因為拒絕租給亞裔,被罰款5000美元兼勒令進修一門「亞裔美國人課程」,並永久停權,成為該租屋網站與政府達成反種族歧視里程碑協定後的首宗懲處個案。

「全世界死剩你,我都不租」

加州大貝爾山間民宿主人巴克爾(Tami Barker)透過Airbnb接納26歲美籍韓裔女子戴恩·徐(Dyne Suh)與兩個友人、兩隻狗租住1個月的預約。可是今年2月巴克爾在事主按指定日期入住前幾小時,單方面取消預約。巴克爾給事主的回應帶有種族歧視,例如稱「即使全世界死剩你一個,我都不租」、「總言之,亞洲人」、「我不會讓這國家由外國人說三道四」等。

徐氏向加州公平僱用與住屋部(DFEH)和Airbnb投訴,雙方各自展開調查之餘,這兩家公、私營機關亦開始溝通磋商,協定Airbnb容許監管部門人員考核、懲罰這名起碼3度被投訴種族偏見的房東。雙方又下達首宗裁決,勒令巴克爾繳納罰金、修讀大專學院提供的一門亞裔美國人課程、向徐女道歉及參與社會服務,她亦已被Airbnb永久停權。巴克爾則透過代表律師表示後悔。

DFEH總監基什(Kevin Kish)稱政策回歸人性,旨在平復受害者的傷害及修補種族之間的關係,是一項具創意的協議。Airbnb近年接到愈來愈多屋主拒租予有色人種族的投訴。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新加坡發生當地罕見工業意外,一個正在施工的行車天橋部分結構昨日凌晨坍塌,造成1名中國工人死亡,10人受傷。當局隨即宣布暫停全國鐵路和道路建築... 詳情
紅火蟻入侵日本 橫濱發現逾500隻
【明報專訊】日本從5月開始在各主要港口貨櫃中發現外來並有毒性的紅火蟻,環境省周五(14日)在橫濱港一個碼頭發現至少500隻紅火蟻,正調查紅火... 詳情
3巴勒斯坦槍手襲聖地 殺2以警後遭擊斃
巴勒斯坦3名青年周五在猶太人稱為聖殿山、穆斯林稱作崇高聖所的耶路撒冷聖地入口附近發動襲擊,導致以色列警員兩死一傷,當局隨即封鎖聖殿山及羈押了... 詳情
特朗普子會俄女律師 俄裔美籍說客認在場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子唐納德與俄羅斯律師會面的事件,再有細節曝光,報道指一名俄羅斯裔美國政治說客,有份出席會面。他曾經在蘇聯反情報部... 詳情
埃及持刀客襲紅海度假勝地 6死傷
埃及紅海度假城市洪加達,發生遊客遇刀客襲擊致死事件。據報2名烏克蘭女遊客死亡,另有4人受傷,分別來自塞爾維亞及波蘭,全被送到當地醫院救治。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