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火蟻入侵日本 橫濱發現逾500隻

[2017.07.15] 發表
紅火蟻

【明報專訊】日本從5月開始在各主要港口貨櫃中發現外來並有毒性的紅火蟻,環境省周五(14日)在橫濱港一個碼頭發現至少500隻紅火蟻,正調查紅火蟻來源和檢查周邊地方,是否同樣有紅火蟻蹤影。

日本傳媒報道,環境省在橫濱港本牧碼頭一處靠近貨櫃的柏油地裂縫中,發現500隻以上不知名螞蟻,經分析後確認是紅火蟻,因為現場亦有幼蟲及蛹各100隻以上,環境省評估後認為紅火蟻可能是在碼頭繁殖,因此會繼續詳細檢查周邊環境。

另外,位於東京都品川區大井碼頭的貨櫃中,周四(13日)也發現約100隻紅火蟻,懷疑是貨櫃從中國運到日本時繁殖。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會就事件與政府合作,持續在都內3個貨櫃碼頭調查,雖然沒有確認周四發現的紅火蟻中是否有蟻后,但會用殺蟲劑徹底把紅火蟻消滅。

更多國際要聞
3巴勒斯坦槍手襲聖地 殺2以警後遭擊斃
巴勒斯坦3名青年周五在猶太人稱為聖殿山、穆斯林稱作崇高聖所的耶路撒冷聖地入口附近發動襲擊,導致以色列警員兩死一傷,當局隨即封鎖聖殿山及羈押了... 詳情
特朗普子會俄女律師 俄裔美籍說客認在場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子唐納德與俄羅斯律師會面的事件,再有細節曝光,報道指一名俄羅斯裔美國政治說客,有份出席會面。他曾經在蘇聯反情報部... 詳情
埃及持刀客襲紅海度假勝地 6死傷
埃及紅海度假城市洪加達,發生遊客遇刀客襲擊致死事件。據報2名烏克蘭女遊客死亡,另有4人受傷,分別來自塞爾維亞及波蘭,全被送到當地醫院救治。 ... 詳情
夏威夷柏文5級大火 至少3死
【明報專訊】美國夏威夷檀香山一座高樓住宅大廈,周五下午發生5級大火,造成至少3人死亡,12人受傷,起火原因未明。 事發於當地時間下午2... 詳情
全球多地蚊患肆虐,多家高科技公司加入對付惡蚊戰團,以自動化和生物學技術對抗蚊子,以圖阻止寨卡、瘧疾、登革熱和其他由蚊傳播的疾病擴散。其中微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