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客舉手投足 修改突出體態美

[2017.07.16] 發表

【明報專訊】任裁縫師逾50年,有顧客對郭太呵護備至,珍視如寶,亦有人對她呼呼喝喝。即使店舖愈來愈小,如今仍有外籍顧客光顧,稱讚她了解客人身體每一處,知道何處需要修改衣服,以突顯其獨特體態,視她如「家庭醫生」。

英軍撤離前齊訂製衣服

憶起英軍離去,郭太說,「不捨得,他們也不捨得香港」,很多軍人撤退前找她做衣服,「個個都做一批才走」。入行多年,看盡人生百態,「曾有客人大發脾氣,說完成品與想像不同,奪門而去,結果發完脾氣後回來道歉,想要回衣服」,亦有客人對她「傾心事」;有客人為表謝意,不但送食物,更送她鮮花「示愛」。郭太指客人「搞笑」,收過花吃過食物,「之前不快事件都忘記」,認為人與人間有時毋須太執著。

顧客視為「家庭醫生」

哥哥移民後,她甚少出外洽談生意,客人都是以前接下,或朋友介紹,不少客人光顧她超過10年。當中包括來自加拿大的外籍女教師,在朋友介紹下約6年前開始找郭太修衣造衫。在港生活的女教師以「家庭醫生」形容郭太,因只要舉手投足,郭太便知何處需要修改,才可突出其獨特的體態美,她稱讚郭太的手工「very amazing(好神奇)」。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報報道荃灣荃威花園的保安公司涉欠薪、無供強積金及違約事件,保安公司代表昨向記者澄清,屋苑法團已共拖欠公司5月及6月份的保安服務... 詳情
世錦賽大會出錯「獲佳績」 未要求更正 無參賽有排名 滾滑代表資格惹疑
【明報專訊】香港速度滾軸溜冰運動員王蘊妮在去年南京世界速度輪滑錦標賽缺席一萬米公路賽,惟賽會誤將她列為該項比賽的第15名,並列作公開成績。王... 詳情
【明報專訊】剛以4億元出售《都市日報》的香港商人黃浩向本報表示,日前離開《都市日報》,本周會交代出售《都市日報》事宜,他又透露已簽約購買另一... 詳情
曾蔭權:任內未聞中央指示港施政
【明報專訊】被判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獲准保釋等候上訴的前行政長官曾蔭權(圖),接受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於有線電視的節目專訪,提到他任內未曾... 詳情
地道意外死者 與女團聚數天隔陰陽
【明報專訊】上周一(10日)紅磡中電地盤3死工業意外,其中兩名死者工人吳建明及岑燦榮的家屬和工友,昨再到意外現場拜祭。據悉,吳的女兒月初才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