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紅海被殺2遊客 確認為德國籍

[2017.07.16] 發表
洪加達扎哈比亞酒店的職員和保安制服施襲男子。(路透社)

埃及東部紅海沙灘度假勝地洪加達(Hurghada)14日發生刀手刺殺遊客事件,埃及外交部15日發表聲明說,德國政府確認遇襲身亡的2名遊客為德國籍。

聲明援引德國駐埃及大使館的話說:「我們悲傷地確認2名德國遊客在洪加達襲擊事件中死亡……這宗針對外國遊客的暴行令人悲傷和憤怒。」德國外交部亦發表聲明譴責襲擊事件,批評兇手刻意針對外國遊客,對此感到「震驚和憤怒」。

埃及內政部此前說2名死者為烏克蘭籍。埃及內政部14日說,洪加達一度假村發生遊客遇襲事件,造成2名烏克蘭籍遊客死亡,另有4名外籍遊客受傷。襲擊者為一名男子,他從度假酒店外的公共海灘遊入,持刀對遊客進行襲擊,隨後被職員制服,被捕後送到首都開羅接受盤問。

據稱刀手來自北部謝赫村省的一個村莊,上周五凌晨5時許才搭公共巴士抵達洪加達,等待店舖開門才買行兇用的刀。(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智利首都落雪
位於南半球的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罕有下雪。周六清晨的大雪令道路變得濕滑,廣泛地區電力供應亦中斷,緊急部門指超過28萬人受影響。不過,難得下雪,... 詳情
企業地球村 迪士尼的有線電視業務停滯不前,問題不單是王牌體育頻道ESPN訂戶流失,連深受兒童及青少年觀眾歡迎的迪士尼頻道(Disney... 詳情
美國有線電視業務面臨挑戰之際,網上影片服務的競爭亦愈趨激烈。蘋果iTunes的視頻下載服務正節節敗退。《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iTun... 詳情
首名奪菲爾茲獎女性伊朗數學家乳癌病逝 終年40歲
【明報專訊】首名奪得數學界最高榮譽菲爾茲獎的女性,伊朗裔女數學家米爾扎哈尼(Maryam Mirzakhani,圖),因患乳癌在美國病逝,終... 詳情
【明報專訊】在新加坡,幾百名示威者在芳林公園集會,要求當局就總理李顯龍有否濫用職權進行獨立調查。 約四百多名示威者在新加坡唯一可以舉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