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Tunes視頻節節敗退

[2017.07.16] 發表

美國有線電視業務面臨挑戰之際,網上影片服務的競爭亦愈趨激烈。蘋果iTunes的視頻下載服務正節節敗退。《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iTunes的網上電影銷售及租賃服務的市場份額已連續多年下滑,從2012年遠高於50%,降至目前的20%至35%左右。

市佔率料降至三成

由於沒有第三方機構追蹤數碼電影業務的市場份額,故無法得到確實數據。荷李活多家製片公司與蘋果有不同程度的合作,其中幾家表示,iTunes電影網上發行業務的領先地位顯著下滑。蘋果發言人沒有反駁市場份額的猜測,僅表示蘋果專注於通過Netflix、HBO和iTunes等不同訂閱服務,向用戶提供視頻內容。蘋果稱,過去一年蘋果的電影銷售和租賃業務增幅,是10多年來最高。不過蘋果的增長似乎是整個市場擴大的結果,即使其市場份額已顯著流失。羅兵咸永道(PwC)的數據顯示,去年美國市場的數碼電影銷售和租賃收入增長12%至53億美元。

蘋果在視頻方面的挑戰,部分來自亞馬遜。除Prime訂閱服務外,亞馬遜還推出以交易為基礎的電影租賃和銷售模式。從事數碼電影銷售的人士稱,亞馬遜在電影租賃和銷售市場的份額近期升至20%。

除了更嚴峻的競爭形勢,蘋果還面臨消費習慣改變,例如現今消費者愈來愈習慣使用Netflix等串流媒體提供的訂閱服務。全美最大的有線電視服務供應商Comcast也加入戰團,除提供機頂盒的電影租賃,也銷售愈來愈多數碼電影。業界估計,其有線及數碼電影服務的市佔率達15%。

更多國際要聞
首名奪菲爾茲獎女性伊朗數學家乳癌病逝 終年40歲
【明報專訊】首名奪得數學界最高榮譽菲爾茲獎的女性,伊朗裔女數學家米爾扎哈尼(Maryam Mirzakhani,圖),因患乳癌在美國病逝,終... 詳情
【明報專訊】在新加坡,幾百名示威者在芳林公園集會,要求當局就總理李顯龍有否濫用職權進行獨立調查。 約四百多名示威者在新加坡唯一可以舉行... 詳情
阿聯酋空姐疑回收香檳捱批
不少人乘飛機時都喜歡飲酒,但有否想過多倒出來或飲剩的酒何去何從?阿聯酋航空一名空姐日前被發現將之前倒在酒杯內的香檳倒回酒樽,惹來「循環再用」... 詳情
意大利山火 濃煙驚現骷髏頭
意大利維蘇威火山(Mount Vesuvius)曾於公元79年爆發,摧毀龐貝古城,之後亦有爆發。近日山上冒出大量濃煙,不少人擔心火山再次爆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