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宗火 逾1.7萬人疏散

[2017.07.16] 發表

卑詩內陸山火持續惡化,在威廉斯湖市(Williams Lake)接到強制疏散令之前,已經有5個社區接到疏散令,總疏散人數已經超過1.74萬人,還有多個社區已隨時準備疏散。

省府昨日對多個地區追加疏散令,除了威廉斯湖市外,還包括阿什克羅夫鎮(Ashcroft)附近的隆因湖鎮(Loon Lake)、百里屋鎮(100 Mile House)以西的大溪(Big Creek)、喬治王子市西南側的奇里斯巴科(Clisbako)地區、麥卡錫湖(McCarthy Lake)近郊地區、清水鎮(Clearwater)及利特爾堡(Little Fort)等地。這些接到疏散令的地區,皆位於卑詩省中部內陸。

卑詩省府已將這些被迫離開家園的居民,轉移至喬治王子市(Prince George )及錦碌市(Kamloops)的疏散中心暫時棲身。

另外,塔爾拉湖(Tatla Lake)及克林頓村(Clinton)等地區,則暫時處於疏散戒備中,尚未正式接到強制疏散令。當地政府官員已通知居民,山火蔓延的方向愈來愈靠近該地區,因此強制疏散令隨時會來,應盡早做好疏散準備。

這一波疏散令,主要源自阿什克羅夫保留區的山火。自周五以來,該處山火擴散速度極快,引發阿什克羅夫原住民保留區的重大災害。

根據卑詩山火服務處(BC Wildfire Service)的數據,昨日下午卑詩省共有161處山火在燃燒,其中14處危及民眾聚居地。不過與上周末超過200宗山火相比,昨日的數字已略下降。

卑詩省府也提醒被迫疏散的人士,應盡速向加拿大紅十字會登記身分。如果需要住處及食物,則可向緊急社會服務接待中心提出申請。

加拿大紅十字會透露,6150個被疏散的家庭中,已逾80%向紅十字會登記。紅十字會並透露省府的撥款已於昨日到位,將會立即投入支援服務。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卑詩省山火日益嚴峻,溫哥華公園局與北岸三區市均發出通告,限制或禁止燒烤、吸煙及點燃篝火等戶外活動,預防火災,減低風險。 溫... 詳情
打磨刀斧 襄助賑災
【明報專訊】卑詩山火災情未消退,民間賑災活動陸續增加。位於溫哥華市的刀具店Kniefwear也加入賑災行列,將打磨刀斧的收費捐贈予紅十字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