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誇降溫措施收效 樂見多溫兩地樓市回落

[2017.07.19] 發表

(渥太華18日加新社)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r)周二接受加新社專訪﹐指出政府採取的房市降溫措施已發揮功用。地產市場的熾熱狀況﹐他認為是不能持續的。

莫奈作出上述評論前﹐最新的數據顯示﹐加拿大6月份的房屋銷售錄得7年內最大單月跌幅﹐大多倫多地區的減幅顯著。那反映出聯邦、省級及市政府採取的行動﹐已緩和加國地產市道﹐尤其是在溫哥華和多倫多地區。

莫奈指出﹐他們的措施已有一點功用﹐稍微冷卻樓市﹐這正是他們的目標。

他又說﹐溫哥華和多倫多樓價的增勢不能持續。

莫奈在加新社專訪前的記者會上說﹐樓市現時的變化﹐很大程度上是他們希望見到的。不過﹐此時作出結論﹐未免「言之過早」。

加拿大地產協會周一公布﹐在全國各地﹐上月房屋交易量比5月少6.7%﹐這是連續三個月下跌﹐大多倫多地區的跌幅達到15.1%。

在6月份﹐七成市場的房屋銷售錄得按月跌勢﹐包括卑詩省Lower Mainland、滿地可及魁北克市。

今年較早時﹐安省政府推出多項政策﹐為多倫多樓市降溫﹐包括向海外買家徵收15%的稅款。政策推出後﹐多倫多房屋銷售減少。

聯邦政府也有在近年出相關措施﹐例如提高首期付款、縮短攤還借款期及對受保按揭進行壓力測試。

加拿大中央銀行上周提高標基利率後﹐按揭利率已開始上升。

聯邦銀行監管機關最近提議﹐把壓力測試延伸至不受保的按揭﹐作為收緊借貸規定的一部分。

莫奈說﹐展望未來樓市發展﹐聯邦政府仍會保持警惕。他們不會一廂情願﹐相信所有措施都能完全達到他們的期望。

更多加國新聞一
假電器行員工兜售投影機 本那比華漢中招買「垃圾貨」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市民前日中午在本那比一間商場停車場遇到兩位自稱是電器公司工作人員的男子向其兜售投影機,他最終以400元現金買下,回來後上... 詳情
卡切溪居民喜返家 憂旅業重挫損生計
【明報專訊】卑詩卡切溪(Cache Creek)居民因山火而被疏散11天後,昨日終可回家,但他們擔心區內旅遊經濟受重大影響;另外林火使大溫地... 詳情
海關截越南「洗潔精」 查獲 4020公升製毒原料
【明報專訊】加拿大海關今年5月檢查逾2800桶由越南運達溫哥華的「洗潔精」時,發現其中800多桶是製毒原料MDP2P。海關攔截總數達4020... 詳情
海景柏文雙屍案 同樓7旬翁控謀殺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西端一間海景柏文本月初發生的雙重兇殺案,警方已經拘捕一名73歲男子,並控以兩項二級謀殺罪。其中女死者是大樓理事會成員... 詳情
騎警調解家庭糾紛 驚見沙發上擺手槍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近期在調解一宗家庭糾紛時,因為見到屋內沙發上有一柄形似真槍的玩具氣槍而「嚴肅處理」,所幸事件平安解決,沒有造成意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