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切溪居民喜返家 憂旅業重挫損生計

[2017.07.19] 發表
卡切溪居民昨日回家,笑著從車上將物件搬入屋。(加新社)
消防員向回家的卡切溪居民揮手,歡迎他們歸來。(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卡切溪(Cache Creek)居民因山火而被疏散11天後,昨日終可回家,但他們擔心區內旅遊經濟受重大影響;另外林火使大溫地區和錦碌(Kamloops)的空氣質素變差,錦碌機場有數班航班被取消。

卡切溪Sunset汽車酒店經理Lisa Balouch指,失去了11天的遊客影響很大,不只對酒店,連餐廳、油站和其他商戶也都一樣,「我們有來自英國、瑞士、奧地利、德國和加拿大國內及美國的旅客,(本地)很多人靠這些遊客來賺錢,現在他們不但沒賺到錢,而且還要花錢進行清理。」

截至昨日卑詩仍有逾4.5萬人因155處山火而未能回家;人口約1000人的卡切溪屬最早一批於7月7日被疏散的社區。

隨著回家的市民駕車進入卡切溪,消防員站在消防局外向他們揮手歡迎,並擺放「歡迎回來」的字牌。

卡切溪市長John Ranta指出,市內機場的兩個飛機庫、一間房屋和另外數個建築物被燒毀,鎮以南的Boston Flats旅行車公園,大部分範圍亦被燬。他指卡切溪今年禍不單行,在5月才遇上洪水,59歲的消防局長Clayton Cassidy更被洪水沖走。

他續指,市內的商戶靠夏季旅遊業來賺取足夠金錢維持全年運作,「疏散對本地商戶是一個重大影響,我們期望能夠在短期內吸引到省內的(旅客)。」

另外,大溫都會局(Metro Vancouver)昨日亦向大溫和菲沙河谷區域發出空氣質素警示,指區外的山火導致粒子濃度高,而預計這情況會持續最少至今日,建議長者、嬰兒和長期病患者避免進行劇烈運動。

卑詩內陸的山火亦使錦碌的能見度減低,導致其機場的數班航班被取消,區內的空氣質素指標料達8度;空氣質素指標一般最高一級為10+。

奎尼爾(Quesnel)和北奧肯那根(North Okanagan)的指標亦高,達7度。而在剛過去的周末有數以千計民眾被疏散的威廉斯湖(Williams Lake),空氣質素指標有20度,遠遠超出一般水平。

更多加國新聞二
海關截越南「洗潔精」 查獲 4020公升製毒原料
【明報專訊】加拿大海關今年5月檢查逾2800桶由越南運達溫哥華的「洗潔精」時,發現其中800多桶是製毒原料MDP2P。海關攔截總數達4020... 詳情
海景柏文雙屍案 同樓7旬翁控謀殺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西端一間海景柏文本月初發生的雙重兇殺案,警方已經拘捕一名73歲男子,並控以兩項二級謀殺罪。其中女死者是大樓理事會成員... 詳情
騎警調解家庭糾紛 驚見沙發上擺手槍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近期在調解一宗家庭糾紛時,因為見到屋內沙發上有一柄形似真槍的玩具氣槍而「嚴肅處理」,所幸事件平安解決,沒有造成意外。...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大溫地產局(REBGV)的統計數據,溫市6月柏文單位多人出價(multiple offers)現象急增,銷售掛牌比率更是高達... 詳情
溫市一房月租2090元創紀錄
【明報專訊】全國租務市場資訊網站PadMapper最新出爐7月的出租市場報告顯示,溫哥華的一房柏文平均每月租金創下歷史高位,首次超過20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