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全球訂戶突破一億關口

[2017.07.19] 發表
Netflix上季新訂戶急增520萬,比預期的320萬多許多。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串流影片平台Netflix(代號NFLX)報佳績,分析員調高它的目標價,它的股價周二受刺激,創下新高紀錄。

Netflix上季新訂戶急增520萬,遠高於預期的320萬。全球總訂戶人數首次突破1億大關,國際訂戶總數更首次超越美國本土訂戶。上季收入按年增長32.2%,到27.9億美元,淨利潤按年增長六成,到6,600萬美元,經調整每股盈利為15美仙。

Netflix在周一收市後公布良好季度業績,周二股價顯著上揚,一度高見185美元歷史新高,最後收報183.6美元,上升21.9美元,或13.54%。該公司股價在過去1年已彈升八成。

證券行Canaccord Genuity周二把Netflix的目標價,從175美元調高到200美元﹔瑞銀把它的目標價,從175美元調高到190美元﹔RBC則從175美元調高到210美元。

Netflix行政總裁黑斯廷斯(Reed Hastings)說,在西方、拉丁美洲、北美洲和歐洲,Netflix表現相當好,公司營運只需維持原軌。據Instinet LLC的統計,Netflix的節目已在美國以外、全球其中5個最大的市場,爭取到至少20%的寬頻用戶收看。

不過,根據Verto Analytics的統計,Netflix用戶平均觀看時間,由3月的206分鐘減少13%,到6月的179分鐘。這可能是Netflix接觸到更多普通客戶,而不是像早期那些專注看劇集的觀眾。也有可能更多客戶採用移動設備觀看,結果觀看時間縮短。

Verto Analytics說,YouTube、Snapchat及facebook等網站推出更多視頻節目和原創內容,Netflix面臨更大競爭。不過,Netflix暫時佔優勢。

亞馬遜(代號AMZN)訂戶平均觀看影片102.8分鐘,而6月推出的HBO GO訂戶平均觀看影片時間只有67分鐘。

更多經濟要聞
Sears清盤沽售59店貨品
【明報專訊】加拿大Sears百貨公司周二獲安省高等法院法官康韋(Barbara Conway)批准,從本周五起,在59間預定關閉的店舖清盤沽... 詳情
第二大股東揚言反對 Rayonier收購Tembec生變
【明報專訊】加國林木公司Tembec(代號TMB)的第二大股東Restructuring Capital Associates(簡稱RCA)... 詳情
強生次季盈利減少 行政主管仍看好前景
【明報專訊】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第二季度利潤雖有下降,但在一系列收購行動和新產品獲批准後,它看好明年財政前景。 ... 詳情
金價連續3天上升
【明報專訊】金價周二連續第三天上升,最大的原因是美元下跌,以及部分美國經濟數據不理想,降低聯儲局今年內進一步加息的預期。紐約8月期金每盎司上... 詳情
【明報專訊】西門子加拿大公司(Siemens Canada Inc.)在安省西南部蒂爾森堡(Tillsonburg)營運的一間風力發電機葉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