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香港廚師聯盟主席吳志輝(圖左)指自己被調職後,有同事詢問他是否社民連(成員),他指自己不是該會成員,強調自己並非要求金錢賠償,堅持漢莎天廚要向他道歉。(黃志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警破活絡膏掩飾藏毒 值1400萬
老翁伊院插喉輸液 腦有氣泡中風半癱 專家:或氣泡入血
美食博覽閉幕 僅2%展商捐廚餘
警拘爆竊公屋慣匪
好玩藝術椅放20公共空間 民間設計 與街坊互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工會主席告漢莎天廚無理解僱 官籲和解

【明報專訊】香港廚師聯盟主席吳志輝入稟勞資審裁處,控告漢莎天廚,聲稱自己因參與工會工作及社運而遭無理解僱,案件昨天開審,資方代表指要「請示」上司,案件押後至10月25日。

香港廚師聯盟、社會主義行動等團體,昨晨案件開審前到審裁處門外聲援吳志輝,其間高呼「組織工會無罪」。

入稟為追「一個道歉」

案件昨在勞資審裁處提堂。吳志輝稱,審裁處提議最高可追討15萬元,而他只入稟追討約3萬元的終止僱傭金,強調自己不是為錢入稟,而是追討「一個道歉」,又謂「這是工人的尊嚴」。

案情指出,吳志輝(綽號細輝)任職廚師32年,2015年4月28日與漢莎天廚簽約一年,擔任二廚,月薪15,500元。一年後漢莎天廚主動與他續約,本年1月1日將吳的月薪調高至16,285元。今年3月,漢莎天廚以「工作態度惡劣」為由解僱吳。

被指「工作態度惡劣」 稱被炒因社運

案情披露,吳曾被兩度調職,第一次由《蘋果日報》員工飯堂調至葵涌貨櫃碼頭,約半年後再被調到中銀大廈員工飯堂。吳表示兩次調動分別是他參與爭取工人權益活動及去年底出席反對人大就宣誓風波釋法的遊行後發生。他稱:「公司針對我是工會成員,參與社會運動而解僱我。」漢莎天廚代表彭小姐稱,公司當時與《蘋果日報》員工飯堂的合約即將屆滿,因此調吳到葵涌貨櫃碼頭工作,而調往中銀是因為該飯堂需要中菜廚師,而吳是適合人選。

審裁官稱,員工可享有組織工會等權利,法庭將會考慮吳是否因為參與社運而遭解僱,或是漢莎天廚有「實際運作上的需要」而調配吳到不同地方工作。審裁官提醒雙方對簿公堂前要三思,「工人為了尊嚴,為了啖氣」、「老闆上庭就為原則、為立場」,建議雙方考慮和解。吳聞言重申只求一個道歉,彭則表示這需請示總經理丘炳仁,案件押後至10月25日。

 
 
今日相關新聞
工會主席告漢莎天廚無理解僱 官籲和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