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凌亂的保安室閣樓中有一幅格格不入的油畫,攝影記者一到場就看到這幅畫,認出畫中的是荃灣碼頭。鍾愛已故俄國現實風景畫家列維坦(Isaac Levitan)風格的張先生聞言即笑,「好瓮{!係咪好寫實呢,我畫謘I」(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瑪娃今登陸 澳門1號波掛逾兩天 爆急性腸胃炎 每日逾200宗
嘆傳媒報喜不報憂熱血澳記冀繼續發聲
10號波救村民 消防:天鴿威力前所未見
的士司機拒載恐嚇案警尋男女乘客助查
男拔附小簡介會 家長冒雨排通宵 不收「豪裝」履歷冊 限4張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上天台寫生 俯瞰香港窘迫

【明報專訊】「我係唔拆豲漶A信唔信我打你呀!」張先生做物業管理,偶爾會遇上惡業主惡租客,有人為了不拆外牆水渠,多番與張爭執,更曾衝前揮拳打他。張當刻想到的不是避開或還手,而是畫畫,腦海閃過的是12門徒畫作。張說:「佢咁衰,我下次畫12門徒鶧},佢就係猶大,哈哈!」

面對惡客揮拳 「畫他做猶大」

張雖然離開了設計行業,但從未放下畫筆,依舊每逢周末走遍郊區寫生,每周兩次到天體會畫人像,有時在地鐵中看到想畫的東西,會隨即記下,回家後憑記憶畫出來。

身形有點胖的張一看就知道是老饕,不過比起美食,他更愛畫畫。張曾經到郊區寫生,全日僅靠一條又乾又硬的長法包充飢,又曾躲在房中畫畫四五小時而忘記吃飯,被太太「哦」,他說無辦法,一坐下執起畫筆就不覺得時間過去。

嘆港喘不過氣 退休去俄國畫畫

張除了素描,亦會畫油畫,最喜愛已故俄國現實風景畫家列維坦(Isaac Levitan)的畫作。訪問當日,記者和張透過保安室那20吋電腦屏幕看列維坦的畫作,一邊看,張一邊讚嘆:「你睇你睇,幾有意景,呢幅呢幅,幾寧靜……」

愛寫實主義的張偶爾會在下班後帶同畫具走上大廈天台和防火層畫畫,畫作盡顯葵涌工商廈與公屋交錯的壓迫感。看茞換e的景象,張感嘆香港每每令人喘不過氣,他準備好幾年後退休到俄羅斯畫畫,「到時我帶個獵人去,『砰砰』開兩槍先,就可以安安靜靜坐低畫畫。你諗鵅A幾寧靜,哈哈!諗起都開心」。

 
 
今日相關新聞
工廈通告暗埋愛畫心 物管員畫畫半生 熱情融入工作
冀被看多兩眼通告貼包書膠製景深
上天台寫生 俯瞰香港窘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