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強颱風「天鴿」吹襲澳門期間,下環、筷子基、沙梨頭等地區災情最嚴重,一度多處滿佈垃圾。風災逾一周後,為防止衛生情G惡化,衛生局繼續派員到沙梨頭噴灑消毒噴霧。(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的士司機拒載恐嚇案警尋男女乘客助查
男拔附小簡介會 家長冒雨排通宵 不收「豪裝」履歷冊 限4張紙
阿甄無悔捐肝 冀鄧桂思女兒振作
港姐決賽拒聾人自發傳譯 無那棖鶡a有限團體改fb直播
調查:逾六成中學生不考慮專才課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瑪娃今登陸 澳門1號波掛逾兩天 爆急性腸胃炎 每日逾200宗

【明報專訊】「瑪娃」昨日增強成為強烈熱帶風暴。天文台預測,瑪娃昨晚至今晨與本港保持一定距離,今晨改發3號風球的機率不大。另邊廂,澳門氣象局由上周四至今日凌晨1號風球已懸掛53小時,惟預測今日日間改掛3號風球的機率屬中等;「天鴿」風災過後,當地市面大致回復正常,重新開始接待旅行團到訪。

澳門氣象局由上月31日晚上7時起懸掛1號風球,至今日凌晨零時已長達53小時。氣象局預測,強烈熱帶風暴瑪娃大致趨向汕尾以東的廣東沿岸移動,預料今日下午於澳門以東約250至300公里登陸,比早前預測更遠離澳門,今日改掛3號風球的可能屬中等,日間懸掛8號風球的機率亦不大。氣象局預測,今晚至明晨驟雨會更頻密,出現大驟雨的機率增加。

旅行團恢復重災區續清塌樹滅蟲

強颱風天鴿吹襲後,澳門當局為更專注處理災後工作,上月25日至本月1日暫停接待旅行團。澳門新聞局宣布即日起恢復接待旅行團,業界初步數據顯示,昨日與今日約有410個內地旅行團。本報所見,昨有不少遊客到訪大三巴與議事亭前地,手信店重現排隊人龍。澳門市面大致回復正常,重災區包括下環街、筷子基等地已無大型垃圾,但工人仍在清理塌樹,亦有衛生局人員滅蚊。

此外,風災後澳門爆發急性腸胃炎。澳門衛生局昨表示,仁伯爵綜合醫院和鏡湖醫院一般每日有40至105宗急性腸胃炎個案,風災過後,上月28日至31日增至每日204至253人不等,前日則有205人。

老店免費雲吞麵惠街坊盼振作

風災無情,但澳門居民在患難盡顯互助精神。位於十月初五街的黃枝記將於本周二至三免費請街坊吃雲吞麵。店員陳小姐昨向本報表示,風災對店舖影響不算嚴重,主要是桌椅與牆壁浸濕;店主目睹鄰里損失慘重,盼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請街坊吃麵,鼓勵眾人重新振作。

香港天文台表示,強烈熱帶風暴瑪娃移動相當緩慢,預料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動;按照現時預測路徑,瑪娃昨晚至今早與本港保持一定距離,今早改發3號強風信號的機率不大。天文台預料瑪娃今晚於香港以東約200公里外的廣東東部沿岸地區登陸,相關雨帶會陸續影響香港。

 
 
今日相關新聞
瑪娃今登陸 澳門1號波掛逾兩天 爆急性腸胃炎 每日逾200宗
嘆傳媒報喜不報憂熱血澳記冀繼續發聲
10號波救村民 消防:天鴿威力前所未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