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大館宿舍 馬會交3方案

[2017.09.06] 發表

【明報專訊】就前中區警署建築群(俗稱「大館」)倒塌的已婚督察宿舍修復工作,香港賽馬會向古諮詢委員會呈交文件表示,考慮到工程可行性、保育價值及建築物本身價值3個因素後,篩選出重建、改建及保存3個方案,而每個方案都會對成本及落成時間有影響,但不會影響馬會決定最終採用哪個方案。

去年大館塌樓後,馬會曾探討8個修復方案,除了重建、改建及保存方案,其他方案還包括保留宿舍外牆和內部間隔,內部不作任何用途,以及拆卸餘下部分,原址改建開放式庭院等。

重建、改建、保存 古諮周四商討

馬會表示,經篩選後,得出3個方案,並提交古諮會於本周四開會討論。其中一個方案為「重建」(Reconstruction),即重建損珜﹞嚏A活化再用,保留原有樓層,料有8%建築物料要移除;第二個方案為「改建」(Adaptation),以現代方式重建建築物,但須重現原本歷史,此方案可加強建築物承托力,令建築物可作人流較多的用途如遊客中心或展覽廳等,料有8%建築物料要移除;第三個方案為「保存」(Preservation),保留塌樓後的模樣,建築物其他範圍可作零售用途,塌樓位置則改為花園用途。

另商龍津橋保育 倡建長廊

古諮會周四開會亦會討論九龍城龍津石橋保育最新進展,建築署提交的文物影響評估報告,建議原址保留龍津橋,並興建一條約30米闊、逾200米長的長廊,向公眾展示。展示區設於地底1樓,長廊兩端會連接啟德站及太子道東。報告稱龍津橋是香港市區僅存的典型清朝石橋,以花崗岩建成,完善了早期城寨的歷史。

更多港聞
伊院注射中心增兵  加服務助騰空病H
【明報專訊】剛過去的夏季流感高峰期,公立醫院內科病H爆滿,伊利沙伯醫院是重災區之一。醫管局九龍中醫院聯網昨公布2017/18年度工作計劃,聯...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當局本學年容許港籍學童入讀當地公立中小學,令本港招收跨境學童(如雙非童)的數目減少。特首林鄭月娥昨主動稱,不會因今年少收學生... 詳情
教協晤教局 蔡若蓮只坐不說
【明報專訊】教協昨日率大隊赴政府總部與教育局官員會面,表達對國歌法及《基本法》教育的關注,以及對施政報告的訴求。教育局長楊潤雄、常任秘書長楊...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教育局今年推行新政策,容許非深圳戶籍的本港學童入讀深圳市公立學校。資料顯示,今年本港有3.2萬名兒童參加小一派位,當中47... 詳情
中大再現港獨標語 校方指違法  學生會回應﹕可以報警
【明報專訊】中大校園內的文化廣場、「烽火台」等多處地方,在前日開學日掛上與「香港獨立」相關的橫額或海報等宣傳品,即日被移除,但至昨早,校內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