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士California XXL Concept
四處為家

[2017.09.12] 發表

正值樓價不斷飆升之際,以車為家不失為一個好主意。

在歐美國家,流動車屋十分普及,儘管這些流動車屋的車主並非長期以車為家,

但一到長周末假期,他們便一家大小駕著車屋往郊外渡假,享受家庭樂。

California是福士一款十分流行的野營車,她雖然是由Transporter客貨車改裝而成,但細小的車廂設有一張床,間隔出一個小廚房,甚至可為車主改裝成為一個小客廳。由於這款野營車十分成功,福士將野營車的概念更進一步發展,將California原本的一個小客廳搖身成為一個德式一睡房的流動小單位,透過California XXL Concept來演繹這個車屋概念。

以Crafter做為改裝藍本

California XXL Concept是以福士新款Crafter客貨車作為設計藍本,而這款客貨的車身車比C a l i f o r n i a 所用的Transporter為大。California XXL Concept擁有一個固定式全景觀玻璃車頂,而非California的風琴式車頂。車廂內籠設有一個浴室、一張備有冷暖功能的睡床、一張可伸縮的工作桌面、暖地台,以及可利用California XXL App程式來控制的一系列車上功能。車廂的各種裝置可輕易安裝或拆除,方便露宿的乘客使用。

California XXL Concept所建基的Crafter,車身總長達5,986mm,軸距為3 , 6 4 0 m m , 而廠方為安置一張雙人床, 於是將車身加長至6,238mm,而高度則為2,900mm,足足比常規版C r a f t e r 客貨車高出102mm。這個改動令到成年乘客可在California XXL Concept的車廂裡站立而不頂頭。

組合概念善用空間

為善用每一吋空間,California XXL Concept的設計師採用了活動組合概念,例如一個設有花灑及馬桶的外拉式浴室, 以及一張可收藏的睡床。從鳥瞰各度來看,California XXL Concept的車廂可劃分成6 個區域, 包括客飯廳、廚房、浴室、臥室、可容納米兩名小童的專區,以及駕駛艙。廚房、客飯廳和浴室是California XXL Concept的重心點,而車上的一條通道把不同區域連貫起來。車廂設有一共9個電插座和6個USB插座,足以

應付乘客的需求。California XXL Concept的全景觀玻璃車頂闊1,100mm、長3,700mm,可讓充足的陽光照射入車廂裡。在陰天時份,安裝在車廂裡的燈光條也可把整個車廂照得通明。

保暖地台適合冬天使用

C a l i f o r n i a X X L C o n c e p t 的廚房明顯比C r a f t e r 級野營車大, 廚房的檯面可由1,100mm延展至2,050mm,並且設有氣體煮食爐、一個雙門雪櫃,以及一個洗碗盤。California XXL Concept的駕駛艙前座可作180度角旋轉,當野營車停下來時,乘客席可與車廂面對。車上所有窗戶均裝上雙層太陽簾,兩邊側窗更安裝了防蚊紗網。若果要在戶外乘涼的話,車主可把車廂的桌面拆除移到車外,同時,車尾門也擺放了兩張摺椅可供乘坐。車廂的地台設有保暖功能,最適合在冬天時使用。

動力方面,California XXL Concept採用Crafter客貨車的T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177匹,扭力峰值為410牛頓米。與此同時,此車配備4MOTION四輪驅動功能,可應付各種崎嶇路途。儘管California XXL Concept仍處於概念階段,但車上各種設施與功能均是大多數野營喜好者所期盼的,即使這款流動車屋短期內未必投產,但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也會見諸在新面世的野營車上。

更多 車主特區
夏末秋初養生需潤肺
夏末秋初氣溫有所下降,但是暑意未消,依然會感覺到很熱,於此同時還會出現皮膚乾燥、喉嚨不適、陰虛體弱等症狀,因此,防暑解火的同時,還要做好潤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