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談判膠 文翠珊擬打「安保牌」

[2017.09.13]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圖)周二就脫歐議題公布最新立場文件。政府周一放風表明,脫歐後仍願意保持軍事合作,讓軍隊參與歐盟軍事任務,被指是以保擘甯w安全的軍事力量,作為脫歐談判的籌碼。

文翠珊政府將在立場文件上,說明英國軍事規模、防戲窶ㄓ峔鉽垠n性,並強調全球正面對的威脅。英國政府表示,願意於脫歐後在對抗恐怖主義、網絡犯罪、非法移民等問題上,跟歐盟建立深厚的安全伙伴關係,亦承諾在共同外交政策立場和制裁議案等方面通力合作。

英國與歐盟的談判因天價「分手費」一直僵持不下,文翠珊今次大打「安保牌」,暗示若不能達成有利協議,歐盟將面臨失去英國軍事力量的國防威脅,恐激起歐盟的強烈反對。

歐洲議會的英國脫歐主要談判代表伏思達表明,絕不可能有牽涉到安保問題的折衷方案;另有歐盟消息更警告英方稱「炮艦外交的時代已結束」。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擬走訪13州宣傳稅改
彭博社引述4名知情人士稱,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了一個密集的宣傳時間表,準備在7周內訪問多達13個州份宣傳稅務改革,以免重蹈廢除奧巴馬醫改失敗的...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親信希克斯(Hope Hicks,圖)出任白宮通訊主任,是特朗普上任8個月內的第3位白宮通訊主任。 28歲... 詳情
希拉里知道為何輸嗎?
去年在美國總統大選大熱倒灶的希拉里,近日忙於宣傳新書《What Happened》(圖),周日接受哥倫比亞公司的清談節目專訪,談去年敗因,再... 詳情
羅興亞母親:寧兒子死獲解脫
緬甸上月底爆發新一輪羅興亞人危機至今持續逾兩周,部分羅興亞人逃難時被地雷炸至重傷。有兩子之母目睹兩名兒子炸斷雙腳,徘徊生死邊緣,絕望得寧願他... 詳情
官方安排採訪「暴行」 BBC質疑嫁禍
緬甸政府日前安排近20名記者到訪羅興亞人之前的聚居地區,讓外界視察當地「真實」情G。在政府嚴密安排和限制下,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記者稱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