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購俄製S-400防空導彈

[2017.09.13] 發表

【明報專訊】土耳其傳媒周二(12日)報道,總統埃爾多安周日(10日,圖)從哈薩克回國後,向記者證實已與俄羅斯達成購買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協議,亦已向俄羅斯付款。這是土耳其首次向俄羅斯購入大型軍備,俄方暫未回應。

埃爾多安形容俄羅斯是「朋友」,指對方已簽下有關協議,並自言與俄羅斯普京沒有任何分歧,當中包括在應對敘利亞問題上,土耳其都同意俄羅斯的立場。俄羅斯、土耳其及伊朗的代表將在周四(14日)及周五(15日),於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展開有關敘利亞問題的會談。

對於早前有報道指,埃爾多安曾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見面,埃爾多安強調絕無此事,指自己完全沒有與對方見面的打算。近期德國與土耳其關係有轉差[象,埃爾多安則稱這是由於德國政府一些「錯誤的」立場所致,與德國的民眾無關。

據悉,S-400為俄羅斯研發的地對空導彈系統,用於從超低空到高空、近距離到超遠程的全空域對抗密集多目標空襲,配有強大的雷達功能,亦具備反干擾能力,能克服敵方的隱形功能。

更多國際要聞
挪威大選保守黨險勝
挪威因應經濟反彈,失業率下降又減稅,保守黨在周一大選中險勝,贏得國會169席中的89席(按95%點票結果),56歲首相索爾貝格(Erna S... 詳情
越南永隆省去年底驚傳,一名11歲女童遭親父和爺爺多次性侵,其後女童向xx哭訴,才正式揭發事件。當地法院早前判處女童生父終身監禁,爺爺則因輕微... 詳情
印度一名13歲女童被強姦後意外懷孕,至懷孕32周後才獲最高法院批准女童墮胎。女童上周五(8日)在孟買一間醫院剖腹取出男嬰後,男嬰生存兩天後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