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瀕危露脊鯨
海防艦超速罰6000元

[2017.09.17] 發表
海岸防衛隊艦艇亞歷山大爵士號被運輸部罰款6,000元。  (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海岸防衛隊艦艇亞歷山大爵士號(Sir William Alexander)在聖勞倫斯灣(Gulf of St. Lawrence)﹐超過時速10海浬上限﹐被聯邦運輸部(Transport Canada)罰款6,000元。

聯邦政府於8月﹐制訂了10海浬限制﹐防止瀕臨危險的北大西洋露脊鯨(right whale)更多死亡。據稱﹐該艦艇違反了政府規定。聯邦政府前次向巡航艦罰款是在9月8日。

聯邦運輸部發言人丹尼斯(Delphine Denis)在電郵中說﹕「我們非常嚴肅對待時速限制。沒有任何20米以上艦身的船隻在聖勞倫斯灣航行時可豁免。」聖勞倫斯灣位於魁省北岸與愛德華王子島省以北之間。

運輸部沒有明確說明﹐該防衛艦在何時、何地﹐違反了規定。罰款以每個個案的性質決定﹐可從最低罰款6,000元﹐至最高25,000元。

海岸防衛隊有30天的時間﹐繳納罰款﹐或請求加拿大運輸申訴仲裁庭(Transportation Appeal Tribunal of Canada)檢討罰款。

亞歷山大爵士號身長83米﹐航行最高時速可達16海浬。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價格年計增長幾乎兩成﹐遠遠拋離獨立屋及平房等的低幢住宅。柏文基準屋價上月份升幅高至19.5%﹐比獨立屋的增長... 詳情
安裝「政府淨水機」變軟水機
【明報專訊】一名74歲渥太華男子落入上門推銷騙局﹐他為一款軟水機(water softener)﹐被騙去8,000元。 高維(Tom ... 詳情
嬰兒麥片含麩質回收
【明報專訊】全國正召回Love Child Organics牌子的Baby's First Buckwheat + Chia Organic... 詳情
(16日加新社電)魁省6歲失蹤男孩在安省尋獲﹐警方上周曾發安珀警報(Amber Alert)﹐他的父親周六在安省提堂﹐將被移交魁省處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