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意見:搖頭丸可致心律失常 同時飲酒更致命

[2017.09.18] 發表

【明報專訊】中樞神經興奮劑

4名男女前日參與戶外電子音樂節時暈倒送院,1人死亡,其餘3名危殆者尿液對搖頭丸或冰毒等中樞神經興奮劑有陽性反應。

種類:

急症科專科醫生鍾浩然稱,不時有年輕人因吸毒送院,常見中樞神經興奮劑包括搖頭丸、冰、可卡因及部分新興毒品。

危害:

鍾醫生說當人感覺危險,心跳加快是正常神經系統反應,以預備求生,危機過後會復常。但服食中樞神經興奮劑者,視乎劑量,徵狀可持續數小時至1日。

中樞神經興奮劑可致血壓升高、心跳加快、神志不清等,嚴重者更會心律失常、昏迷甚至心跳停頓;服藥同時飲酒傷害更大;倘服食者身處較悶熱的環境,容易引發嚴重中暑,同樣致命。

服食者亦有可能出現幻覺,令其做出失常行為,例如跳樓、自殘等。

更多港聞
何君堯:搞港獨者殺無赦 戴耀廷指超出言論自由底線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昨日在添馬公園發起集會,要求香港大學開除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以及反港獨。站台的屏山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高叫,提倡... 詳情
愛港力中大強貼標語起衝突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日前公開要求學生會盡快移除「港獨」宣傳品,否則校方將主動移除。昨中大文化廣場的橫額及民主牆上的單張仍未被移除,... 詳情
【明報專訊】大學有關「香港獨立」標語風波未止,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天回應港獨與言論自由問題時,重申港獨絕對違反《基本法》,但希望大家放下爭論,稱...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之一的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等9人因佔領運動被控公眾妨擾罪等,周二(明日)到法庭應訊,戴耀廷昨表示,自己被控的3條... 詳情
教師推廣紙飛機科學 盼學生不忘傳統玩意
【明報專訊】時代進步,不少傳統玩意漸消失。有教師在課外活動時教授學生摺紙飛機,同時加入科學素,讓學生可同時享受傳統與科技的趣。有教師則花時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