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環境部長「氣候芭比」 保守黨議員刪帖兼道歉

[2017.09.21] 發表
環境及氣候變化部長麥克納周三到紐約市聯合國總部﹐與媒體代表講話。(加新社)

(加新社20日電)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周三說﹐加拿大政壇對女性品頭論足﹐她厭倦這種態度﹐某些保守黨人最糟糕的是嫌棄女性。

麥克納的矛頭﹐指向一名反對黨國會議員﹐他打個比喻﹐說麥克納是「氣候芭比」﹐後來刪掉那個推特帖子﹐並且道歉﹐保守黨領袖繼而譴責他。

麥克納周三在紐約市與加拿大記者談話﹐提到這事。她在紐約訪問﹐出席聯合國一系列有關氣候變化的高層會議。

麥克納說﹐她當對方有誠意﹐接受道歉。但她為這事憤怒﹐因為有人大造文章﹐而她卻要在本周出席一系列重大會議﹐與聯合國秘書長、加利福屁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女性環保領袖會晤。

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周三發表聲明﹕「作為3個女兒的父親﹐我要確保加拿大和加拿大政壇﹐性別定型沒有立足點。議員使用貶低他人的言辭﹐用詞不當﹐他已道歉。環境部長目前身處紐約﹐我正聯絡她﹐我要向部長保證﹐這種行為在保守黨議員團沒有立足點。」

希爾沒點名的國會議員是李熙傑(Gerry Ritz)﹐他已道歉。

李熙傑周二在推特網站發帖子﹐引起軒然大波。他很快刪掉推文﹐並已道歉。但他已在社交媒體激起民憤﹐觸怒麥克納。李熙傑說﹕「我就使用芭比一詞道歉﹐那不代表環境部長的角色。」

在周三眾議院質詢時間﹐國會議員在開頭不斷談論這個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卡加利20日加新社電)卡加利市一名男子勒死妻子﹐在寓所地庫藏屍﹐法官周三判他入獄7年。 男子辯稱﹐他多年來受家暴步。男子舍拜克(Al... 詳情
安省執法人員查廢氣醜聞 突擊搜查福士總部提檢控
(加新社20日電)一個環保團體說﹐安省政府突擊搜查福士(Volkswagen)車廠加拿大總部辦公室﹐並且控告它﹐聯邦政府應該採取相應行動。 ...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被控殺害妻子的案件昨日在卑詩最高法庭繼續重審,控方在庭上呈上多張...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劫匪以衣衫遮掩形似武器物件,搶劫三家餐廳,阿博斯福(Abbotsford)市警發相追緝涉案白人男子。 阿市警方表示,在... 詳情
夫婦東岸搬到西岸  阿市遇賊家俬盡失
【明報專訊】一對夫婦從東岸搬家來西岸,可是貨車途經阿博斯福(Abbotsford)時被偷走;車上財物與私人紀念品全部失去蹤影。當地警方發出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