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斥特朗普「瘋老頭」
金氏王朝領袖歷來首次個人聲明

[2017.09.23] 發表
朝鮮外長李勇浩警告可能會在太平洋試爆氫彈。(美聯社)
特朗普昨日在Twitter發文反擊金正恩回應金正恩的聲明。(網上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在聯合國大會上聲言會「徹底摧珒舊A」保護自己和盟友後,金正恩昨日發表聲明,表明會採取超強硬應對措施,讓特朗普為自己的言論付代價,並批評他是個「瘋老頭」。至於朝鮮外相李勇浩表示,該措施可能是在太平洋試爆氫彈,「但一切取決於金正恩。」今次是朝鮮金家王朝3代以來,首次有領袖以個人名義發表聲明。特朗普昨日隨即回應,稱要金正恩面對「前所未有的考驗」,並稱金正恩是「狂人」。

連日來特朗普跟朝鮮就核威脅針鋒相對,前者表示要徹底珝懂舊A後,外相李勇浩周四稱特朗普是吠叫的狗。金正恩昨日則發表聲明,譴責特朗普的「徹底摧毀朝鮮論」是美國總統從未會說的野蠻狂言,聲稱要徹底珝壑@個主權國家是反人類意志,不配掌握一國的軍事最高統帥,「是愛玩火的惡棍、流氓」。

金正恩又稱「膽怯的狗總會叫得更兇」,暗示特朗普是狗,又稱他對世界發表言論時用詞應更加謹慎。

及後朝鮮官媒朝中社發表聲明的官方中、英文版,當中金正恩在聲明形容特朗普為「瘋老頭」(Dotard),認為他缺乏理解能力、自說自話,需要用實際行動對付,讓他目睹「超乎想像」的結果。然而,朝鮮官媒未有發放相關聲明短片,而是刊登文字版本聲明和金正恩坐在桌後拿住文件的照片。

揚言採史上最強硬行動應對

對於金正恩聲言朝鮮會作出史上最高級別超強硬應對措施,外相李勇浩昨日在紐約說:「我認為可能是在太平洋作前所未有程度的氫彈測試。」不過李勇浩續指,一切都取決於金正恩,所以他也不清楚詳情。

特朗普昨日回應金正恩的聲明,於Twitter稱:「朝鮮的金正恩,明顯是不顧人民會捱餓或殺死他們的狂人,將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驗。」

韓國統一研究院的程晟允(Chung Sung-yoon音譯)指出,不排除金正恩會有所挑釁行動,可能在太平洋北部試爆氫彈,但或會被美國擊落。

朝中社:中國官媒嚴重詆譭朝鮮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周四在聯合國大會演講稱,世上不應再有新的擁核國家。他又指出,12年前6方會談就朝鮮半島無核化達成《9·19共同聲明》後,有人或認為此共同聲明已經過時,但即使有任何改變,只會是更全面的無核化。朝中社昨日另外發表評論,指摘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和旗下的《環球時報》,嚴重詆譭和威脅朝鮮的路線和體制。

另一方面,特朗普於周四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紐約舉行工作午餐會期間,宣布制裁朝鮮新措施。

他簽署行政命令擴大財政部權力,打擊在商品、服務業等與朝鮮有重要貿易往來的個人或企業;同時對朝鮮的紡織、漁業、製造業、航運等有更多限制。例如曾前往朝鮮的船隻和飛機在180日內不得前往美國。

早前路透社指中國下令中央銀行嚴格執行聯合國的制裁,特朗普則感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有關措施大膽並出人意料。

(朝中社/CNN/BBC/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德國明日大選,被視為在位12年的總理默克爾的一次大考。跟歐洲相比,德國近12年相對風平浪靜,不少評論都用「沉悶」來形容本屆競選活動。默克爾本... 詳情
多黨領袖大選前收恐嚇信 內藏白色粉末剃鬚刀
德國將於周日舉行大選,多名德國大黨領袖近日收到以阿拉伯文撰寫的信件,內有白色粉末及一把剃鬚刀。據悉,總理默克爾亦有收到信件。 據悉,總... 詳情
「政客毋須是愛出風頭者,但必須喜歡鎂光燈,默克爾絕非想暴露於鎂光燈下的人。」著名攝影師克爾布爾(Herlinde Koelbl)形容初出政壇... 詳情
英國和歐盟在下星期一開展第四輪「脫歐」談判前夕,文翠珊率先到訪在意大利佛羅倫斯,發表六月大選後,首份「脫歐」立場演說。 一反「無協議總... 詳情
歐盟反應正面 促提供承諾具體細節
【明報專訊】歐盟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周五(22日)對英國首相文翠珊有關英國脫歐的主要演說表示歡迎,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