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籲美朝停隔空罵戰 如幼園生爭吵

[2017.09.23] 發表

【明報專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呼籲美國和朝鮮停止隔空罵戰,以緩和朝鮮半島局勢。

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拉夫羅夫,星期五召開記者會,指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袖金正恩,近日發表武力威脅對方的言論,有如「幼稚園學生爭吵」,無助解決當前局勢,呼籲兩人冷靜。

拉夫羅夫又反對朝鮮半島爆發戰爭,指俄羅斯正與其他國家合作,尋求合理而非情緒化的方法,而不是無人可阻止的幼稚園兒童之間爭吵。他說,莫斯科歡迎任何第3國試圖調停危機。他補充這可能來自一個「中立」歐洲國家。瑞士已表示願意斡旋。

更多國際要聞
德國明日大選,被視為在位12年的總理默克爾的一次大考。跟歐洲相比,德國近12年相對風平浪靜,不少評論都用「沉悶」來形容本屆競選活動。默克爾本... 詳情
多黨領袖大選前收恐嚇信 內藏白色粉末剃鬚刀
德國將於周日舉行大選,多名德國大黨領袖近日收到以阿拉伯文撰寫的信件,內有白色粉末及一把剃鬚刀。據悉,總理默克爾亦有收到信件。 據悉,總... 詳情
「政客毋須是愛出風頭者,但必須喜歡鎂光燈,默克爾絕非想暴露於鎂光燈下的人。」著名攝影師克爾布爾(Herlinde Koelbl)形容初出政壇... 詳情
英國和歐盟在下星期一開展第四輪「脫歐」談判前夕,文翠珊率先到訪在意大利佛羅倫斯,發表六月大選後,首份「脫歐」立場演說。 一反「無協議總... 詳情
歐盟反應正面 促提供承諾具體細節
【明報專訊】歐盟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周五(22日)對英國首相文翠珊有關英國脫歐的主要演說表示歡迎,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