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身為校董言論失德 嶺大生促校方譴責何君堯 或佔校園

[2017.09.28] 發表
何君堯早前在反港獨集會中發表「殺無赦論」引起爭議,約50名嶺南大學學生昨日在校內遊行,要求校方作出4項跟進行動,包括公開譴責何君堯,以及成立調查小組追究責任。(蘇智鑫攝)
有人在嶺大校園掛上「不識教育不為公,權貴傀儡當校董」直幡。(蘇智鑫攝)
嶺南大學校董、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右)早前在反港獨集會中發表「殺無赦論」,引起爭議。(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身兼嶺南大學校董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早前在反港獨集會中發表「殺無赦論」引起爭議,約50名嶺南大學學生昨日在校內遊行,要求校方作出4項跟進行動,包括公開譴責何,以及成立調查小組追究責任。發起遊行的嶺大學生陳培興稱,若校方在3日內無法給予滿意的回覆,「不排除佔領嶺南某些地方,或者有衝擊(行動)」。

嶺南大學發言人表示,嶺大校方會盡快就聯署信回覆。本報昨日透過電話和短訊聯絡何君堯,但在截稿前都未能聯絡上。

嶺大生:不認為何以個人身分發言

陳培興早前發起聯署,要求嶺大校方作出4項行動,包括公開譴責何君堯的過分言論;澄清何的立場及言論與嶺南大學無關;校董會馬上成立調查小組,徹查何的失德行為,向其追究責任;在何道歉前,限制他進入校園以保障學生安全。陳表示,已經收集到約800個聯署簽名。

約50名嶺大學生手持「何君堯辱校」等黑底白字橫額,在校內遊行,沿途高叫「執葉律師何君堯,有辱嶺大不能饒。踢走何君堯,守護嶺南」口號。遊行後,學生把聯署聲明交給校方代表。

陳培興表示,不認為何君堯在集會當日是以個人身分發表相關言論,因此不能撇除他是嶺大校董的身分。陳說,希望校方在3日內回應訴求,否則不排除佔領校園或者有衝擊行動。

何曾言「齯H唔殺鼳\做咩」

何君堯早前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表示,事後看來當時是「用錯了字」、「當時的用字是不幸的」,亦重申只是附和當日屏山鄉委會主席曾樹和台上高呼「殺」港獨的言論,台上呼「無赦」。不過,何君堯當日台下公開說,「(搞港獨)齯H唔殺鼳\做咩,『殺無赦』是嫉惡如仇」。

英機構證何律師資格 或跟進投訴

另外,英籍公民記者Richard Scotford早前在網上發布英國律師業註冊及監管機構Solicitors Regulation Authority(SRA)的信件,質疑何的英國律師資格。Richard Scotford昨日再發布SRA最新的信件,SRA在信中澄清何君堯的確是在1997年在英格蘭和威爾士註冊成律師,但紀錄顯示他未持有執業律師證書,因此他並非執業律師;SRA也就早前的失誤致歉。

信中亦提到,由於何君堯是已註冊的律師,故SRA會考慮(able to consider)跟進有關何君堯操守失當的投訴,SRA將在10月16日或之前回覆。

更多港聞
八大校長1年「走」一半 理大校長唐偉章2019年退休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昨向師生發電郵,宣布他已告知理大校董會,他將於2019年1月1日起退休。理大發言人表示,校董會即將展開全球招聘...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早前被揭有「影子學生」及管理問題,前校長陳章萍被罷免。而陳章萍任內有份聘請的校長助理張錦輝,被指遭取消註冊教員資格後... 詳情
初企研隔音物料 酒店中央冷氣首應用
【明報專訊】有初創企業研發的隔音技術,首次應用於本地酒店的中央空調,將空調產生的噪音由83分貝大幅降低至63分貝,較傳統物料降噪多5分貝,令... 詳情
歐盟收緊個人資料保護法 團體促港企定對策
【明報專訊】為了應對網絡安全,近年各國研究立法加強保護跨境傳送個人資料。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全盛表示,歐盟最快明年大幅收緊個人資料保護標準,呼... 詳情
曾蔭權涉收利益開案  控方:收私人機構甜頭已屬貪污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主控官昨開始開案陳辭,指曾蔭權批出廣播牌照給雄濤廣播時,隱瞞他正與雄濤股東黃楚標商議,在其卸任特首後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