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收緊個人資料保護法 團體促港企定對策

[2017.09.28] 發表
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全盛(右一)表示,港府積極發展數據中心,但近年外國計劃收緊個人資料跨境傳輸標準,若本港商界未能配合,數據可能會被轉移到其他地區儲存,本港就會失去數據中心樞紐的優勢。(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為了應對網絡安全,近年各國研究立法加強保護跨境傳送個人資料。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全盛表示,歐盟最快明年大幅收緊個人資料保護標準,呼籲本地跨國業務比例較重的企業,例如金融及保險業等,盡快制定應對方案,以免影響業務運作,甚至造成損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楊德斌表示,政府會協助業界應對新標準。

不配合恐失數據中心優勢

歐洲將於2018年5月實施新的《一般資料保護規例》,取代現有資料保護法,除了引入更多新要求,亦實施更嚴厲制裁。新規例下,即使位於歐盟境外但要處理歐盟內的個人資料,亦須遵守歐洲資料保護法。

智慧城市聯盟指出,港府積極發展數據中心,但近年外國計劃收緊個人資料跨境傳輸標準,例如要求在海外儲存的個人資料亦要加密,若本港商界未能配合,數據可能會被移到其他地區儲存,本港就會失去數據中心樞紐的優勢,「到時興建再多數據中心都無用」。

智慧城市聯盟數據產業委員會主席車品覺表示,香港應盡快研究如何符合各國保護資料的新標準,不但可以維持本地作為國際數據中心樞紐,更可促進安全並高效的數據處理活動。

更多港聞
曾蔭權涉收利益開案  控方:收私人機構甜頭已屬貪污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主控官昨開始開案陳辭,指曾蔭權批出廣播牌照給雄濤廣播時,隱瞞他正與雄濤股東黃楚標商議,在其卸任特首後入... 詳情
【明報專訊】法庭前日選出由4男5女組成的陪審團,而陪審員昨宣誓時發生「小插曲」。有陪審員未能以英語正確讀出誓辭中「verdict(裁決)」一... 詳情
指為4「影子職員」支薪3年 幼園追浸信會380萬
【明報專訊】九龍塘浸信會位於歌和老街的會址,於2012年起與浸信會奧基英文幼稚園簽訂管理協議,同意讓奧基於會址運作,浸信會曾承諾會派出4名職... 詳情
壹週刊交易期延長  保證金加2000萬
【明報專訊】《壹週刊》以3.2億元賣予商人黃浩出現變數,壹傳媒(0282)昨發公告,稱需延長交易完成時間近一個月;買方初步保證金亦增加200... 詳情
赤柱監獄演習 模擬示威者硬闖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今日3周年,部分參與者早前被改判入獄。懲教署昨聯同警方及消防處在赤柱監獄演練,部分在監獄門外上演,模擬一批示威者企圖衝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