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讀不準「verdict」 陪審員要換人

[2017.09.28] 發表

【明報專訊】法庭前日選出由4男5女組成的陪審團,而陪審員昨宣誓時發生「小插曲」。有陪審員未能以英語正確讀出誓辭中「verdict(裁決)」一字,主審法官陳慶偉隨即表示,由於本案對陪審員的英語水平有一定要求,遂豁免對方擔任陪審員。

已買機票探患病岳父 不獲豁免

另一名陪審員宣誓前則表示,他早前已購買機票,需往上海探望其患病的岳父;惟陳官表示其岳父獲其他親友照顧,不認為對方有迫切需要前往探望,拒絕其申請。

法庭再抽選陪審員時,法官認出其中一名女士為法庭記者,遂豁免她擔任陪審員,最終抽出一名男陪審員,選出由5男4女組成的陪審團。

陳官向陪審團表明,是次案件屬重審,陪審員很可能聽聞過與本案或被告面對指控的相關資料,惟法官指出,兩宗審訊並不相關,本案是全新的案件,陪審團要將從其他途徑得知的資料拋諸腦後。陳官又提到,傳媒的報道或帶有偏見,甚至會煽動讀者的情緒或挑起偏見,陪審團應無視他們在媒體中所獲悉的資料,亦不得與其親友及同事等討論本案,強調陪審團只應根據庭上證供作裁決。

更多港聞
指為4「影子職員」支薪3年 幼園追浸信會380萬
【明報專訊】九龍塘浸信會位於歌和老街的會址,於2012年起與浸信會奧基英文幼稚園簽訂管理協議,同意讓奧基於會址運作,浸信會曾承諾會派出4名職... 詳情
壹週刊交易期延長  保證金加2000萬
【明報專訊】《壹週刊》以3.2億元賣予商人黃浩出現變數,壹傳媒(0282)昨發公告,稱需延長交易完成時間近一個月;買方初步保證金亦增加200... 詳情
赤柱監獄演習 模擬示威者硬闖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今日3周年,部分參與者早前被改判入獄。懲教署昨聯同警方及消防處在赤柱監獄演練,部分在監獄門外上演,模擬一批示威者企圖衝入...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香港航空機艙服務員前日早上乘所工作的航班從香港到東京,在機場被海關搜出金條,懷疑走私黃金,涉嫌違反當地關稅法被捕及扣留。香港... 詳情
大熱流心奶黃月餅被偷40盒
【明報專訊】中秋節臨近,今年受歡迎的美心流心奶黃月餅,惹賊人垂涎。大埔墟站美心月餅換領處昨日有職員報案,表示發現兩箱共40盒月餅不翼而飛,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