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中秋長假旅社客量增一成

[2017.09.28]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國慶日跟中秋節假期相近,打工仔請3日假期便可連放8日;有旅行社表示,今年中秋節客量較去年同期上升,整體高出約一成,當中以長線旅遊為主,如東北歐,澳洲和美加等地,雖然不少歐洲地方近年發生恐怖襲擊或政局不穩,但未有減低港人到訪意欲。

今年十一假期後不久就是中秋節假期,放銀行假期的打工仔只要請假3天,就可享一連8天假期,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指出,今年選擇於中秋節外遊的港人有上升趨勢,當中不少都選擇長線旅遊。

長線團旅遊人數上升五成

康泰旅行社董事總經理黃進達昨午於傳媒午宴時指出,今年中秋節報團外遊人數較去年中秋節上升,整體高出約一成,當中以長線旅遊為主,報長線團人數上升五成,如東北歐、澳洲和美加等地。

泰王葬禮 遊客要穿黑衣

早前四川九寨溝發生7級地震,不少景區受損嚴重,黃進達表示,由於當地不少景區要做修葺,會轉介旅客至其他地點旅遊,但近日透過當地導遊得悉,當地自然復修速度比預期快。

他又指出,近年港人亦對到泰國旅遊回復信心,而10月底會有已故泰國國王火化葬禮儀式,他提醒港人屆時到當地要穿黑衣,而其旅行團亦會更改那幾天的行程,由曼谷改到其他地方如芭堤雅。

另外,香港展覽會議業協會昨日發表2016年度展覽活動調查結果,發現去年雖受全球政治和貿易不明朗因素影響,全年展覽訪客仍首次突破220萬人次,而參展商數目較2015年增加2.3%,達68,544家,當中內地訪客數字增長超越其他地區,升幅近3%。

更多港聞
限期屆滿 「媽媽,我們會埽騥隉H」 業主勝訴收地 紅樓戶勢無家
【明報專訊】屯門青山紅樓在是否反清革命基地的爭議中,於3月被列暫定古蹟,12個月不得拆。屋留下來,人卻要走,業主在高院獲勝可收回土地,法庭要...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天受到背景污染較高的氣流影響,加上微弱風勢不利污染物擴散,環保署位於屯門及東涌的一般空氣監測站,昨午錄得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深水鶣陘3死車禍引起社會關注車長工時問題。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表示,涉事司機長時間工作逾13小時,顯示有需要正視長工時問... 詳情
縮瘤免切全乳 乳癌術前化療 比率5年翻倍
【明報專訊】乳癌為本港女性的頭號癌症,一年有逾3800宗新症,部分患者需切除整個乳房。香港乳癌資料庫發表最新研究,發現接受術前化療的患者比例... 詳情
【明報專訊】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低津)已推出逾年。中文大學與浸會大學一項研究發現,低津能鼓勵低收入者增加工作時數,但不少受訪者為符合高額低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