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帶隊看展 房峰輝張陽缺席引猜測

[2017.09.28] 發表

【明報專訊】包括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等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委員在內的黨內高官,25日一同前往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展覽,但盛傳落馬的中央軍委委員房峰輝(上圖)、張陽(下圖)卻未現身。

多維新聞報道,由於房峰輝及張陽沒有在這場黨內高層幾乎到齊的場合亮相,被外界認為再度間接證實這兩人已經落馬的傳言。

央視25日晚間的新聞聯播,頭條就是習近平率隊前往參觀這場由中共宣傳系統主辦的「砥礪奮進的五年」展覽。根據畫面,習近平等7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員到齊。

此外,根據新華社報道,人在北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以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中央軍委委員等黨政要員,都參觀了展覽。

房峰輝、張陽為中國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後晉身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的共軍高階將領。在習近平2016 年1月執行軍改後,房、張兩人分別擔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及政治工作部主任。

但今年8月展開的中共解放軍人事大換血,兩人先後卸任參謀長及政治工作部主任,去處卻隻字未提,甚至未被列名中共19大解放軍代表。而數家外媒則報道,兩人正被調查中,但官方至今仍未證實,成為中共19大前的黨內人事懸案之一。

更多中國要聞
陳希出身清華 中組部掌人事 習同窗「跑」入中央
當20多歲的北京清華大學化工系學生陳希在京城高校運動會上狂攬各項短跑冠軍時,他不會預料到30年後將轉換「跑道」,在仕途上一路狂奔,而提拔他的... 詳情
清華系3新星曾共事
民國時期清華大學坐擁梁啟超、陳寅恪、王國維、趙元任「四大國學導師」,如今北京清華大學則輸出中組部常務副部長陳希、北京代市長陳吉寧、陝西省長胡... 詳情
【明報專訊】手機上的應用程式(App)在中國,還能用來管理與監督共產黨員,這些App功能豐富,黨員不但可以學習黨章、繳交黨費,還可以與其他黨... 詳情
北京展覽公開貪官懺悔書 6「大老虎」同框示眾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名為「砥礪奮進的五年」的十八大大型成就展昨日在北京展覽館首次開放予公眾。當中更展出了多名十八大以來落馬的高官... 詳情
京津冀總體新規劃獲批 打造以首都為核心世界級城市群
【明報專訊】27日,中共中央、國務院批覆了《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5年)》。國務院在明確北京城市發展新目標的基礎上,給出了加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