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至重慶鐵路開通 成第3條南北大動脈

[2017.09.30] 發表
蘭渝鐵路全線開通營運,圖為首班車上的傳媒記者與印有列車路線圖的蛋糕合影。 (中新社)

歷時9年建設的蘭(蘭州)渝(重慶)鐵路昨日開通運營,與現有的渝(重慶)黔(貴陽)、貴(陽)廣(州)鐵路接駁後,由蘭州可一路南下廣東,成為繼京廣線、京滬線後,第3條縱貫中國南北的鐵路大動脈。蘭渝鐵路為普通客貨鐵路,全長886公里,運行時速120至160公里,蘭州至重慶車程為13個半小時,較過去繞經西安節省600多公里、7小時車程。昨日,蘭渝鐵路首列國際貨運班列裝滿石棉、純鹼等貨物,將運達廣西欽州港後輸往越南、菲律賓和印尼,這條鐵路也成為接駁「一帶」和「一路」的重要通道。(中新社)

更多中國要聞
長征火箭捲土重來 射「一箭三星」
中國長征二號丙火箭周五(29日)在四川西昌嶼P發射中心順利升空,成功將三顆嶼P送入預定軌道。這是自長征五號今年7月發射失利後,中國長征系列火... 詳情
量子通信「京滬幹線」開通 全球首條
全長逾2000公里的量子保密通信骨幹網絡「京滬幹線」昨日開通,是世界首條量子保密通信幹線。中科院院長白春禮昨日到「京滬幹線」北京控制中心,用...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總理李克強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互致賀電,外長王毅應約會見日本駐華大使橫井裕,指安倍首相出席中國駐日使... 詳情
華學者改造胚胎消滅遺傳病
【明報專訊】遺傳疾病一直是醫學界的棘手問題。中國研究人員最近表示,成功替人類胚胎進行「化學手術」,以消滅遺傳疾病,成為世界上的首例。這項技術... 詳情
復旦大學發現H7N9新抗體 已證老鼠不被感染
【明報專訊】上海復旦大學基礎醫學院的醫學研究團隊應天雷課題組,近日發現了一種H7N9禽流感病毒的新抗體m826。動物實驗證明,m826抗體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