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煙餅拍唯美婚照
成都植物園小鳥花木遭殃

[2017.09.30] 發表
攝影師在拍攝婚紗照時燃放煙餅製造氣氛。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植物園後山樹林景色優美,但內地傳媒報道,今年開始尤其是近3個月來,吸引到不少婚紗照攝影公司帶新人來取景,並興起燃燒硫磺煙餅,來營造新人身處煙霧繚繞密林的唯美場面。結果,不但趕走不少原在該地棲息的雀鳥,還可能影響該處部分珍貴植物的生長。面對植物園保安人員驅趕,部分婚紗照攝影人員,卻是拒不承認放煙,或是跟工作人員「打游擊」,趁沒保安人員在場時放煙拍攝。

當中,有內地傳媒周二(26日)跟隨保安人員巡邏時,赫然發現有一隊攝影人員在拍攝。報道指出,面對保安人員呼喝要撲熄煙霧,拍攝人員先是置諸不理,「不曉得!不要妨礙我們工作。」,繼而拒認放煙,最後雙方各自召喚同事講手,保安人員的上司召警到場。事情足足鬧了2小時。

報道指,這些新人拍下了唯美婚紗照,但樹林卻不時發現一些巴掌大小淡黃色圓狀煙餅(圖中黃圈示),主要成分是硫磺和鋸末。煙餅一點燃,即可產生濃濃的煙霧效果,但也同時產生刺鼻的二氧化硫等氣體。

附近遊人嗅到氣味固然不適,樹林內不少小鳥更是飛走避煙,飛離園區或是轉到前山區域,自此絕[樹林。不少稀有植物花草也可能遭受影響,到明年花期時的開花情況便會見真章。

植物園保安稱,此後將聯同警方一同對付這類攝影人員。

更多中國新聞
20株罕見野山參遼寧競「參王」
【明報專訊】光芒四射的「太陽山參」、似情侶深情相擁的「龍鳳呈祥參」、如銀河飛流而下的「瀑布參」......20株極具藥用價值和藝術價值的罕見... 詳情
警告台獨 陸曝兩岸軍機對峙
【明報專訊】行政院長賴清德於26日在立法院發表「主張台獨」聲明後,兩岸關係愈發低迷。央視首度於28日曝光一架轟-6K轟炸機與台灣兩架F-16... 詳情
孫道存胡洪九入監服刑
【明報專訊】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前財務長胡洪九,因掏空太電200億案遭判刑3年、14年6月確定,台北地檢署29日傳喚孫、胡入監... 詳情
柯文哲:選輸台大醫院也回不去
【明報專訊】2018縣市長選戰在即,各黨積極備戰!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接受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少康戰情室」訪問時提到,如果選不上應該也回不了台... 詳情
談陳水扁病情 柯文哲:他一開始是裝的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晚接受電視專訪,對於陳水扁的病情,柯說,「阿扁那個病,他不用裝,他真的病了。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