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組裝屋示範單位開放
期入冬前提供600露宿者入住

[2017.09.30] 發表
臨時組裝房屋單位昨日起於溫市開放予公眾參觀。(鄭綺霞攝)
掃瞄QR Code可瀏覽組裝屋開放片段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撥款6600萬元,於溫市興建600個臨時組裝房屋單位,示範單位昨日起於溫市中心洛遜廣場開放予公眾參觀。溫市市長羅品信表示,期望這些單位能盡快建成,讓市內露宿者在冬季有家可歸。

省府在施政報告中,承諾會積極採取行動,應對省內的房屋問題,而在早前宣讀的財政預算修訂中,亦承諾撥款2.91億元,用於興建2000個組裝房屋單位,以收容無家可歸者,目標是在兩年內達標。作為省府增建組裝房屋項目的第一步,省府首先在溫市興建600個組裝房屋單位。

組裝房屋示範單位昨日起於溫市中心開放予公眾參觀,單位內設有獨立的洗手間及廚房,而洗衣設備則會設在組裝房屋的大樓內,供所有住客共用。

省長賀謹(John Horgan)、省市政事務及房屋廳長羅品珍(Selina Robinson)、省社會發展及扶貧廳長冼崇山(Shane Simpson)等省府代表與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溫市議員鄭文宇等,昨日出席組裝房屋示範單位的開放日,並參觀單位。

省長賀謹說,要讓省民感到安全,他們必需要有自己的家,省府希望盡快與各個市府合作,興建臨時組裝房屋單位,讓無家可歸者有容身之所。

省房屋廳長羅品珍坦言,臨時組裝房屋只是短期的解決方案,是省府應對無家可歸者問題的首要一步,她說省府會繼續就長遠的房屋規劃進行研究及努力。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則說,溫市一直都期望能獲得撥款興建組裝房屋,讓無家可歸者不用再在街上露宿。冬季將至,溫市市府的人員會盡全力,期望能在寒冬來臨前完成計劃內的600個單位,讓露宿者能在溫暖的住所過冬。

據溫市市府提供的資料,臨時組裝房屋一般為三層高,每幢約有50個單位,從取得建築批准到完工需時四個月。溫市首個臨時組裝房屋項目設於終站路(Terminal Ave.),預期可供40人入住。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小鎮格蘭福(Grand Forks)於卑詩城鎮聯盟(UBCM)大會上,提出廢除夏令時間進行諮詢的決議,並獲得通過。省長賀...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陸軍將於今日舉辦全國後備陸軍開放日。位於列治文第4路5500號的後備陸軍軍營亦會對外開放,開放時開從上午10時開始直至到下...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將向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撥款五萬元,用於支持游說亞馬遜(Amazon)在溫哥華設立第二個總部。... 詳情
悼念濫藥死者
溫哥華市中心東端的Oppenheimer公園,昨日放有2224條木條,這數目代表在過去三年,卑詩因吸毒過量而失去生命的人數,部分木條寫上死者... 詳情
加強服務預防教育 省府再撥1500萬對抗濫藥危機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宣布撥款加強應對濫藥問題,成立社區危機創新基金(Community Crisis Inn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