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Q400接印度大訂單
SpiceJet買齊50架將成歷來最大宗交易

[2017.09.30] 發表
龐巴迪安省多倫多廠房的渦輪螺旋槳飛機。(加新社)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周五宣布﹐可能收到最大的Q400渦輪螺旋槳飛機訂單﹐同日世界貿易組織卻發出消息﹐表示它會正式設立委員會﹐檢討龐巴迪Cseries客機的政府補貼。

滿地可為總部的龐巴迪公司說﹐印度SpiceJet會是它的最大渦輪螺旋槳飛機的大客戶﹐它落實25架Q400渦輪機的訂單﹐另可增購25架。

假如這家印度航空公司買齊全部50架飛機﹐那就是龐巴迪Q400歷來最大宗交易。

世貿組織周五說會委派委員會﹐檢討龐巴迪Cseries客機補貼問題。此前1個月﹐有關當局協商無法解決巴西的投訴個案﹐它指加拿大政府補貼龐巴迪飛機﹐未有履行世貿組織義務。

除了世貿組織檢討龐巴迪客機補貼﹐美國商務部剛頒下判令﹐向出口到美國的CSeries客機初步徵收關稅。龐巴迪本周面對將近220%反補貼稅裁決﹐它預期美方下周三宣判巨額反傾銷稅。

美國商務部定下的初步關稅率遠遠超過波音的要求﹐稅率會在未來數月敲定。 巴西飛機工業公司Embraer指出﹐世貿委員會要檢討加拿大政府與魁省政府撥出的30多億美元補貼。

Embraer行政總裁席爾瓦(Paulo Cesar Silva)的新聞稿說﹕「我們相信﹐美國商務部的裁決加強巴西政府在世貿委員會的申訴。」

他指出﹐渥京政府補貼龐巴迪﹐它以人為低價出售CSeries飛機﹐破壞全球市場﹐傷害競爭對手。

龐巴迪8月說﹐巴西的申訴令人失望。

它說已做好準備回應﹐又說投資與投注計劃都有依據世貿組織及國際貿易規則。

 印度SpiceJet起初在夏天簽署意向書﹐購買86座位Q400飛機﹐但同意購買90座位飛機﹐先要管理機構認證。

更多經濟要聞
龐巴迪CSeries客機再泛波瀾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周五再受打擊,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正式成立專案委員... 詳情
揀選耶倫接班人 白宮接觸前理事沃斯
【明報專訊】彭博社引述白宮官員的消息,指美國總統特朗普與財政部長梅努欽周四與聯儲局前理事沃斯(Kevin Warsh)晤面,討論可提名他出任... 詳情
全食超市顧客付帳資料外泄
【明報專訊】全食超市(Whole Foods)遭黑客入侵﹐顧客在其店內餐廳或酒吧買食物和飲料﹐個人信用卡及借記卡資料可能外泄。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沃爾瑪(Walmart)百貨連鎖店的Jet.com網購站推出高檔次雜貨新品牌Uniquely J﹐銷售對象是千禧世代。早前... 詳情
芝加哥證交所售中資財團 傳美證交會叫停計劃
【明報專訊】糾纏多時的芝加哥證券交易所(Chicago Stock Exchange)出售計劃或告吹﹐《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者的消息說,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