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暴動案 或傳召開槍警

[2017.10.05]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農曆年初二旺角爆發警民大衝突,9名被告否認暴動、刑事疰a及襲警等控罪,其中8人爭議部分證供不可呈堂。法官昨日接納控方將有關證供呈堂,亦裁定各被告就相關控罪表證成立。辯方表示,會有被告出庭自辯,並且或傳召當日開槍的警員作供。

9被告表證成立

案中9名被告分別為侍應莫嘉濤、清潔工鍾志華、演員何錦森、侍應霍廷昊、無業陳和祥、運輸工人鄧敬宗、無業李卓軒、冷氣學徒林永旺及冷氣技工葉梓豐,年齡介乎18至71歲,否認暴動及襲警等共10項控罪。至於次被告李倩怡(18歲)棄保潛逃,第十一被告吳挺愷(25歲)則已承認暴動罪,獲准保釋候判。

官駁回反對證供呈堂申請

控辯雙方早前就爭議證供展開「案中案」審訊,法官郭偉健昨駁回眾被告的反對申請,接納包括警方拍攝影片及新聞片段、被告鍾志華的警方會面片段、被告鄧敬宗的手機語音信息,及該兩人與被告何錦森、林永旺的口頭陳述,均可呈堂。

被告莫嘉濤、何錦森及李卓軒確定不自辯,代表被告鄧敬宗的律師則表示,鄧將出庭自辯,並且或會傳召在事件中向天開槍的警員作供;其他被告則未作決定。審訊周五繼續。

【案件編號:DCCC901/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民建聯何賢輝於2015年區議會選舉中,在黃大仙池彩區以5票之差不敵民主黨胡志健,何提出選舉呈請,稱胡向市民提供茶點或娛樂,又在選... 詳情
課本失實川震故事 下版抽起  「老師救人」疑造假 出版社﹕輯錄時未悉爭議
【明報專訊】專欄作家、中大新聞及傳播系高級導師陳惜姿,近日發現其念小五女兒的中文課本中,有一篇關於2008年汶川地震內地老師救人事[的課文,... 詳情
【明報專訊】小學教科書顧問何美儀說,出版社一般先制訂主題,再尋找相關文章,其後問准作者可否採用。若文章所敘述的事為近期發生,出版社要小心查證... 詳情
【明報專訊】反對擴建將軍澳堆填區的西貢區議員方國珊,被指2014年與兩名助理旁聽立法會工務小組會議時兩度展示標語及喧嘩,令會議中斷,被裁定違... 詳情
男廚涉冒警 性侵盜竊3女子  交友App認識 警籲同類受害人報案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觀塘樂華南h拘捕一名25歲男子,指他涉嫌透過交友網站結識異性,並冒認警務人員,其後借醉行兇,最少與去年開始發生的3宗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