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里賊車逃竄撞傷單車童
偷工具暴露遭市民駕車緊追

[2017.10.05] 發表
肇事汽車撞及騎單車男童後停下,再被追賊工人的汽車撞尾部。(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蘭里前日發生市民駕車追截在地盤偷工具的賊人,在街上展開飛車追逐的案件,期間賊人車輛在路口將一名騎單車男童撞至重傷危殆;涉案兩名疑犯最終被捕。

案發於前日下午6時,兩名男子在32路(32nd Ave.)21100號路段一個建築地盤偷取工具,然後乘坐一部萬事得(Mazda)Tribute SUV車逃走,當時一名工人見狀,駕駛一部福特(Ford)小型貨車追逐,兩車車速極高,而且均不依照交通規例行駛。

兩車追逐了十多個路段的距離,期間賊人從車上將一些工具拋下車,最後賊人駕駛的SUV車駛至204街(204th St)夾40路(40th Ave.)十字路口時,未有理會「停」字路牌的標誌將車停下,直衝出路口,將一名正騎單車的12歲男童撞倒,而福特小型貨車則撞及SUV車車尾。

賊車上兩人落車逃跑。一名在附近跑步的休班警員,聽到撞擊聲後趕到現場,將其中一名疑犯拘捕,稍後大批警員到場調查,在警犬協助下,在附近一間民居的花園將另一名疑犯拘捕。

案中兩名被捕男子分別為52及33歲,警方已向檢控部門建議向他們提出相關控罪。

被撞傷的男童傷勢嚴重,被送院後需要施手術,其後情況轉為危殆,目前在深切治療(ICU)病房留醫。

蘭里騎警發言人Holly Largy表示,警方不鼓勵市民冒險追賊,因為賊人可能有武器,可能對追截者帶來危險,另外賊人亦可能被追時太緊張,引致發生事故傷及無辜者。她鼓勵市民只要用手機將情況拍下,包括疑犯乘坐汽車的車牌號碼,然後報警交由警方處理。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素里125A街(125A St.)夾104路(104 Ave.)附近一間房屋,昨日早上6時30分左右發生火警。消防員到場時,屋內...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小鎮格蘭福(Grand Forks)附近的一段3號公路(Hwy.3),前日下午3時左右發生奪命車禍,兩部車迎頭相撞,釀成... 詳情
中資購高球場發展度假村
【明報專訊】本地富豪陳氏家族所持有、位於西溫海天公路上的Furry Creek高爾夫球場 ,已由來自中國的嘉和控股有限公司(Fine Pea... 詳情
北溫發展商在中國登廣告 聲稱「先租後買」可避外國買家稅
【明報專訊】北溫一間發展商近日在中國刊登廣告,以「先租後買」作招徠,聲稱能為外國買家避免支付額外的物業轉移稅。省財政廳回覆本報時指出,只要房... 詳情
杜魯多要檢討難民申請程序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說﹐資料顯示美國曾下令﹐遞解愛蒙頓獨狼襲擊案被控索馬里男子﹐渥京政府在檢討當局處理難民申請的程序。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