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59死槍擊案後首訟 倖存者控美高梅音樂節大會

[2017.10.12] 發表
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案,警方表示調查槍手行兇動機有進展。(美聯社)

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案造成59人死亡,超過500人受傷,當中白人槍手帕多克(Stephen Paddock)利用槍托部件,將半自動步槍改裝成殺傷力巨大的全自動步槍,被視為傷亡慘重的主因之一。近日,其中一名倖存者,21歲的加州居民賈思波(Paige Gasper)決定控告槍托製造商Slide Fire Solutions、涉事酒店母公司美高梅,以及音樂節主辦組織Live Nation,成為槍擊事件後首宗訴訟。

賈思波代表律師批評美高梅未能有效監控光臨酒店的客人,也未發現帕多克帶進酒店多把槍支,酒店員工應對槍擊事件也不夠迅速。另外他亦斥責音樂節主辦組織Live Nation沒有恰當表示緊急出口,也未訓練員工作突發事件應對。他也批評,軍備製造商Slide Fire Solutions在槍托設計和製造上的缺憾和疏忽,導致兇手十分容易地把合法的半自動步槍改裝成非法的全自動步槍。綜合以上理據,賈思波將三者告上法庭,要求1.5萬美元的賠償。

另外,拉斯維加斯警方表示,在調查帕多克犯案動機上取得進展,但仍需時間分析。對於外界質疑,警方在槍擊案當日應對不善,警方就強調他們當日反應迅速。

(路透社/中新網)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鐵腕掃毒政策,在國內外惹來反對聲音,其民望近日更跌至新低。面對國內壓力,杜特爾特周三(11日)下令,國家警察退... 詳情
巴勒斯坦大和解絆腳石 哈馬斯棄武陷兩難
巴勒斯坦實質分治長達10年後,控制約旦河西岸的法塔赫與控制加沙地帶的哈馬斯周二再次走上談判桌,外界關注雙方能否達成協議,又或會否像2014年... 詳情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2011年乘伊拉克內戰崛起,幾年來在中東多個地區挑起戰事,近月終有[象顯示他們開始急速潰散。伊拉克總理阿巴迪...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有英國「恐怖夫人」之稱、「伊斯蘭國」(ISIS)前網絡戰首腦侯賽因的妻子瓊斯(Sally Jones... 詳情
圖推女途人落路軌 美國女演員被捕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一名曾在百老匯演出的女演員,被指於上周六(7日)地鐵站內試圖推一名素未謀面的女途人落路軌,其時正有列車準備入站。幸好女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