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夫人」或遭炸死

[2017.10.12]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有英國「恐怖夫人」之稱、「伊斯蘭國」(ISIS)前網絡戰首腦侯賽因的妻子瓊斯(Sally Jones)可能已經在空襲中喪生,但暫未知其12歲幼子喬喬(JoJo)是否同被擊斃。

據消息人士指出,美國中央情報局於6月時向英國政府透露,瓊斯可能在同月,美軍的一次在敘利亞及伊拉克邊境的無人機空襲中死亡,相信她當時是想前往敘利亞的ISIS據點落腳。但雙方封鎖消息,因為懼怕喬喬亦在空襲中死亡。消息人士表示,若果知道喬喬與母親同行,可能會取消空襲。然而,目前仍未能確定喬喬的生死。消息人士聲稱,瓊斯的死亡有如為英國政府解除一個包袱。

早前曾傳出瓊斯希望逃離ISIS回到英國,但由於喬喬留下,而且遭ISIS阻止,使她無法離開。有指身為兩子之母的瓊斯早於2013年帶同幼子喬喬加入ISIS,並與當時年僅20歲的ISIS成員侯賽因結婚,其後丈夫在美軍一次無人機攻擊中喪生。瓊斯亦是一隊英國女子搖滾樂隊前結他手,她被指在抵達敘利亞後,以支付全額費用為餌,利誘少女前往敘利亞及成為ISIS成員的妻子。

更多國際要聞
圖推女途人落路軌 美國女演員被捕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一名曾在百老匯演出的女演員,被指於上周六(7日)地鐵站內試圖推一名素未謀面的女途人落路軌,其時正有列車準備入站。幸好女子... 詳情
【明報專訊】緬甸「羅興亞人危機」至今仍纏繞不止,據法新社報道,歐盟已於周三(11日)草擬好協議,計劃與包括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蘭在內的緬甸軍隊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