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升42點 3大指數齊破頂
聯儲局會議紀錄顯示今年或再加息

[2017.10.12] 發表
鮑威爾成為下任聯儲局主席的大熱接班人。(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主要美股指數周三創紀錄高收﹐從標普500指數內板塊活動﹐可見投資者傾向防禦性股票。

美國聯儲局最新政策會議紀錄發布﹐幾乎沒有在華爾街引起回應。有關聯儲局主席耶倫(Janet Yellen)可能接班人的一篇報道﹐有推動市場高收的作用。地產、公用事業、消費品﹐都是標普500指數內上漲板塊﹐金融股因國庫券收益下滑受壓下跌。

聯儲局最新政策會議紀錄公開﹐顯示決策者在9月會議中﹐對通貨膨脹上升機會有冗長辯論﹐但許多人仍感覺今年應有理由可再度加息。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推動總統特朗普﹐任命儲備局理事鮑威爾(Jerome Powell)為下任聯儲局主席。據說﹐委任鮑威爾﹐是金融市場的安全選擇。那則消息傳出﹐股市以接近當日最高點收市。

有人分析聯儲局主席人選﹐認為鮑威爾比另一位候選人沃斯(Kevin Warsh)﹐政策立場更接近耶倫。道瓊斯指數周三受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與沃爾瑪(Wal-Mart)帶動﹐再創紀錄。但金融股下滑﹐限制標普500指數的升幅。Jefferies將強生公司股票評級調高到「吸納」﹐指製藥業務推高公司盈利﹐超過分析員的預測數字。強生公司股票應聲升2.1%﹐到136.65元。

消費品板塊受Wal-Mart的1.9%升幅促動﹐另一助力是食品零售集團Kroger﹐躍升1.2%﹐到20.78元。消息傳出﹐Kroger研究是否出售旗下近800家便利店。道指周三升42.21點﹐或0.18%﹐到22,872.89﹔標普500指數升4.6點﹐或0.18%﹐到2,555.24﹔納斯達克指數升16.30點﹐或0.25%﹐到6,603.55。多指升30.04點﹐或0.19%﹐至15,800.40。

更多華爾街
花旗渣打上榜
外媒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表全球金融穩定報告,點名提及包括渣打、花旗在內9間大型銀行,指該些銀行未來數年的盈利能力面對挑戰,令其... 詳情
Coach集團易名Tapestry
【明報專訊】美國奢侈品品牌公司Coach為了整合旗下所有品牌﹐將久負盛名的母公司名稱Coach改為Tapestry﹐新名稱本月底採用。 ... 詳情
亞馬遜帳戶附設子女網購服務
【明報專訊】網購巨擘亞馬遜(Amazon)增設新功能﹐讓家長在Amazon帳戶加入未成年子女﹐方便青少年選購心儀商品。 亞馬遜周三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