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賽兩天王晉級 茲維列夫收退賽大禮

[2017.10.12] 發表
茲維列夫在比賽中。(新華社)

2017上海網球大師賽昨日迎來「超級星期三」,前列種子選手悉數登場。賽會1、2號種子拿度、費達拿雙雙晉級,德國新星茲維列夫則收穫對手「退賽大禮」直接進入下一輪。吳迪本輪出局,無緣十六強。

儘管昨日上海飄雨,但還是有大批球迷前來觀戰,中央球場上座率超八成。夜間第一場比賽由現世界第一拿度與美國選手唐納遜帶來。開局兩人各自高效保發,轉捩點發生在首盤第六局,拿度實現破發將比分帶到4:2,並迅速以6:2贏得首盤。第二盤,拿度依舊保持火熱的手感和鬥志,基本主導了場上局面,以6:1再下一盤順利晉級。

另一場焦點之戰是賽會2號種子、瑞士球王費達拿和阿根廷選手舒韋茲曼的比賽。費達拿在中國依然擁有超高人氣,每次得分都贏得全場讚嘆聲。舒韋茲曼也表現不俗,多拍相持中抓住機會壓制費達拿,緊咬比分。首盤兩人戰至搶七,費達拿7:4拿下。次盤瑞士天王狀態回升,首局即實現破發,並將領先優勢保持到最後,以6:4再贏一盤,進入下一輪。

德國新星茲維列夫面對英國選手貝迪尼,首盤茲維列夫取得4:0領先時貝迪尼退賽,使得賽會3號種子茲維列夫直接晉級男單十六強。下一輪比賽中茲維列夫將迎戰阿根廷球手迪波圖。

賽會6號種子迪米托夫雖然首盤3:6不敵夏里遜,但他第二盤經過調整回敬對手一個6:3。決勝盤兩人的爭奪白熱化,比賽進入搶七。夏里遜一度手握三個賽點,但關鍵時刻的失誤讓迪米托夫抓住機會連追4分,最後迪米托夫發出一記「Ace球」,結束三盤的鏖戰艱難晉級第三輪。

唯一進入男單第二輪的中國選手吳迪,本輪2:6、1:6不敵美國人約翰遜,無緣十六強。

更多體育二
上海旗忠網球中心昨日迎來了一場「雙師會」——桌球大師丁俊暉與網球大師加斯奎特來到外場與球迷交流,兩位大師的跨界互動吸引眾多球迷關注。丁俊暉同... 詳情
今年6月完成香港教育大學課程,「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昨日現身香港浸會大學,公布修讀創意及專業寫作學士課程。再次投身校園,她期望撰... 詳情
中國足球協會昨日公布了中國U20(20歲以下)男足選拔隊赴德國集訓比賽的名單,上海上港隊共有11人入選,前國腳孫繼海擔任教練組組長。 ... 詳情
李嘉耀「坐正」教南華 香港南華籃球隊昨開操備戰明年初新季,去季助教李嘉耀代替轉教南青的朱耀明,「坐正」任教練領軍衝擊銀牌、常規賽及總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