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街頭截車拉人 毒販撞車突圍逃逸

[2017.10.17] 發表
網上流傳的片段所見,原被車輛包圍的凌志四驅車(小巴右邊),連環倒車撞開後方海關人員的福士私家車,兩名關員下車嘗試拉開四驅車車門。
凌志四驅車從專線小巴與福士之間空隙倒車突圍,兩名關員繼續嘗試拉開車門。
凌志繞到小巴左邊的慢線高速突圍而逃,兩名關員被甩開,同滾跌在地。(fb「突發事故報料區」短片截圖)
其中一名阻截目標車輛突圍的關員手腳受傷送院,在急症室坐在輪椅上等候治療。(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海關人員昨午在沙田截查一輛涉及毒品案的目標四驅車時,對方司機為求脫身,罔顧關員及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連環撞開多輛車突圍,並甩開兩名下車阻截的關員,最終高速逃去,兩名關員跌倒受傷。警方同晚在八鄉尋獲涉案車輛。

兩關員阻截滾地傷

兩名受傷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手腳撞傷或擦損,送院治理後無大礙。

海關昨回覆查詢時證實,事發時毒品調查科在沙田進行緝毒行動,兩名關員輕傷,案件仍在調查中。

消息稱,海關毒品調查科早前根據線報,鎖定一宗毒品案疑犯展開跟蹤。

昨午約4時,關員分別駕駛一輛寶馬及一輛福士私家車,一前一後跟蹤目標疑犯駕駛的凌志四驅車,至沙田正街新城市廣場對開時,趁凌志鄰線停有一輛專線小巴,3車將凌志包圍,關員隨即落車採取行動,詎料凌志司機未有就範,反鎖車門及連環撞開海關車輛逃脫,過程被其他車輛的司機用手機拍下,有關片段在網上流傳。

車尋回 案列「瘋狂駕駛」

從片段所見,凌志原被3車包圍,突然高速倒車撞向後面的福士,福士被撞移位,兩名關員一度嘗試打開凌志車門,但不成功,凌志略為駛前偷位後,再次倒車撞向福士,當撞開福士後,即扭捔飪L專線小巴左邊,由慢線高速駛離,其間兩名緊抓車門關員被拖至失平衡跌倒地上。

警方事後到場調查,將案列作「瘋狂駕駛」處理。昨晚近9時,警方在八鄉南慶西路近永慶圍發現涉案凌志四驅車,車內無人,正追緝在逃疑犯。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年6月,警方在西貢蠔涌亞視前廠房搜出懷疑爆炸品,5名男子其後被捕,被控以串謀製造炸藥及管有炸藥共5罪。第5被告曾在錄影會面中透... 詳情
【明報專訊】葵涌石籬二h發生老翁斬傷妻女倫常血案。年逾七旬老翁前晚疑因家用問題與妻女爭執,其間情緒激動以菜刀斬傷妻子及兩女,傷者奪門逃出向鄰... 詳情
巴士埋站撞跌指示牌 殃及途人
【明報專訊】旺角發生罕見「車禍」。一輛雙層九巴昨埋站時,倒後鏡意外撞倒車站的排隊指示牌,一名候車女子被指示牌擊中受傷;警方列交通意外有人受傷...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少女去年農曆新年假期與數十名家人同遊泰國,回港前一晚,已婚的堂舅父涉嫌非禮及強姦正值月事的她,化驗報告顯示少女褲上沾有堂舅...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地盤工人尾隨18歲女生入屋,從後捉茪k生肩膊並施以胸襲。近個半月後,地盤工更強行闖入女生家中,問對方「夠唔夠錢使」,再掃對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