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省民爆搭英航遭H蝨咬傷
幼女遭咬傷痕處處 航空公司道歉

[2017.10.21] 發表
女童Molly手臂、腿被咬傷,她母親將圖片放上網,懷疑女兒遭H蝨咬傷。(加新社/Heather Szilagyi)

【明報專訊】卑詩居民指稱10月初乘搭英航期間,見到懷疑是H蝨在爬行,女兒身上多處有被咬過的痕[,航空公司指接報有H蝨屬罕見,但昨日再有報道指,一名曾乘搭英航返回溫哥華的男子,背部有逾20處懷疑被H蝨咬過的痕[。

卑詩女子西拉吉(Heather Szilagyi)日前在推特(Twitter)貼上7歲女兒Molly手腳多處懷疑被H蝨咬過的傷口。她稱於10月10日,與女兒和未婚夫乘搭英航前往英國,並在航班上看到前面坐位有一些似H蝨的昆蟲在爬動。她並且捉住其中最大一隻交給航機上的機艙服務員。

不過,當時因機上沒有其他空位,所以未能給他們換位,當他們抵達後,她便發現女兒和未婚夫都有被咬過的傷痕。她指,未婚夫有6處咬痕。

西拉吉說:「親眼目睹牠們從座位背後電視湧出來,那真的很噁心。當我們抵達民宿後,我們便將所有東西用高溫清洗,又將所有東西放在膠袋內,盡我們所能將所有東西消毒。」

繼西拉吉之後,電視台Global昨日報道指,另一名英航乘客在一次從倫敦回溫哥華的旅程後,背部及前腹有逾20處紅印。該乘客Tim Footman指,最初不明白紅印是如何造成,直至看醫生才有頭緒。

他指,醫生稱看來是遭昆蟲咬的傷痕,後來他又看到有關西拉吉的事件,因此懷疑自己也遭H蝨咬。

就西拉吉報稱看見飛機內有H蝨事件,英航發言人尼文(Caroline Niven)回覆媒體指,「英航每年飛行逾28萬次,接報機上有H蝨極為罕見。不過,我們會小心謹慎繼續監察我們的航機。H蝨的存在是一個全世界的酒店及航空公司偶爾會面對的問題。」

尼文稱,航空公司已與西拉吉事件中的乘客聯絡及道歉,並會進一步調查。她續指,任何類似西拉吉遇到的事故,公司都會謹慎對待,又稱會檢查飛機和進行必要的處理。

學者指H蝨酒店機上傳播不奇

溫哥華機場管理局發聲明指,當局得悉事故後已立刻採取行動,與清潔及防蟲的伙伴合作,確保機場保持乾淨和消毒。

卑詩大學昆蟲學及毒物學教授伊斯曼(Murray Isman)表示,隨著民眾出遊增加和H蝨在全世界傳播,民眾在民航客機旅途上發現H蝨並不意外。H蝨傳播的途徑之一是通過行李,那就是牠們在酒店之間傳播和被民眾帶回家的原因。

本身亦有與一間公司研製H蝨驅蟲劑的伊斯曼指,使用剎蟲劑的改變和氣候改變是傳播H蝨的其他原因,但不必太擔心會有更多H蝨咬飛機乘客事故,因為H蝨是不太喜愛被騷擾的昆蟲,牠們喜歡安靜和黑暗。此外,H蝨要先從行李跳出,再到乘客座位上才會接觸到人。

另外,現有更多旅客注意到H蝨問題,並會帶備剎蟲劑或驅蟲劑到酒店,以減少傳播。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根據一些文件﹐在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有人在國會山一帶使用手機追蹤功能後﹐加拿大最高法院與加拿大稅務局一名資深主管關注此... 詳情
溫市中心建40層柏文惠本地客
【明報專訊】英國知名地產商高富諾(Grosvenor)將於溫市中心發展其首個住宅大樓項目。大樓樓高40層,六成以上單位為兩房或以上。發展商稱... 詳情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一個柏文開發商在卑詩房屋署(BC Housing)支持下,為本地年收入15萬元以下、且承諾在所購房屋後至少居住兩年的居民...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地產業人士解釋﹐目前愈遲入市﹐置業成本風險愈高﹐以致漸多買家放棄觀望﹐改為趁早上車。 自從多倫多樓市於5月開始調整﹐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