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習當選就好 其他人不認識

[2017.10.26] 發表

內地昨天產生新一屆中央領導人,不過在北京街頭,多數受訪民憧u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連任感興趣。山東遊客吳先生表示,沒留意十九大新選出的七常委,但只要習近平當選總書記就很高興,其他的人他「不認識,也沒有關係」。

深圳遊客曾先生和女友鍾小姐表示,昨天第一時間就知道新常委產生,認為當選是民心所向。曾先生特別提到習近平在過去5年做了很多事,令中國愈來愈強大,希望在未來的5年,習能帶領中國人民走向更好的生活。至於王岐山退休,曾先生認為反腐已經制度化,不會因某個人退休受影響,雖然他對新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十分陌生,甚至一時叫不出趙的名字,但他相信「趙也會在反腐路上走下去」。

自稱是《明報》讀者的北京市民Peter表示,很關注新一屆領導層。他認為,中國只要按目前的路走下去就可以了,因為「中國在全世界發展中國家來說,發展得已經很好」。

更多中國要聞
軍改空前徹底 習近平權力穩固
【明報專訊】觀察十九屆中央委員名單,40名軍方中央委員堙A有34名是新任,變動幅度高達85%,亦高於中委平均變動幅度的61.7%,顯示中共總... 詳情
中國捐贈大批重型機械 菲律賓:沒齒難忘
【明報專訊】中菲關係近期不斷回暖,中國繼早前捐贈槍械予菲律賓後,24日又再捐贈一批重型機械,用以援助菲律賓南部城市馬拉維的戰後重建工作。菲方... 詳情
【明報專訊】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網站24日報道,印度內政部長拉傑納特·辛格表示,將命令印藏邊境部隊的官兵學習基本的中文,以幫助他們處理與中國軍... 詳情
中國麥當勞變國企 改名金拱門
【明報專訊】據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消息,麥當勞(中國)有限公司已正式更名為金拱門(中國)有限公司。 據悉,早在10月12日,麥當勞... 詳情
中國戰機撞鳥墜毀 小鳥生還
【明報專訊】中國一架戰機疑似遭鳥撞擊墜毀,影片在網絡上瘋傳,因為戰機墜毀時即爆炸,大火燃燒飛機,有人在戰機殘骸上發現一隻受傷的鳥,這隻小鳥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