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涉利益衝突公司開腔 否認莫奈入閣裨益舊公司

[2017.10.28] 發表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疑涉利益衝突﹐爭議核心的人力資源及退休金管理公司周五終於打破沉默﹐強烈否認前老闆入閣對它有好處。

反對黨評議員抨擊莫奈﹐說他和多倫多Morneau Shepell公司有聯繫﹐催促聯邦操守專員調查﹐部長推動退休金改革法案﹐對Morneau Shepell和其前老闆有否受益。

該公司說﹐莫奈與當今Morneau Shepell共通點只有名字。發表聲明表示﹐反駁「愈來愈多的誤導信息」﹐那些信息觸及公司和它與聯邦政府的合約。

聲明說﹕「財政部莫奈在2015年10月當選眾議員後﹐Morneau Shepell跟他切斷所有關係﹐包括討論他的財務投資。

「Morneau Shepell取得生意﹐因為我們的所長。」

沒有人向公司諮詢C-27號法案﹐那是莫奈提出的法案﹐成為聯邦操守專員道森(Mary Dawson)調查對象﹐她要審核莫奈在處理這項法案時有無利益衝突跡象。

Morneau Shepell的聲明也反駁一些媒體報道﹐指它沒有在自由黨上台後取得和延續合約。Morneau Shepell說﹐所有合約都有經過競投、公平審批﹐差不多所有合約都是在保守黨執政時批出。

聲明最後表示﹕「我們知道﹐我們無從控制別人在什麼情況下引用我們的名稱﹐我們會捍衛我們的名聲、我們的職員和客戶。」

莫奈與父親創立Morneau Shepell公司﹐他在2015年當選國會議員後﹐獲委財政部長職務前卸下公司行政主席職務。

更多要聞二
「合法化」諮詢收3萬份意見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就聯邦明年將大麻合化法而制訂本省相關法規的諮詢程序,截止日期為11月1日(下周三)。迄今省府已收到逾3萬份回應,其中包括... 詳情
除代表警察及部分城鎮政府外,卑詩地產協會(BCREA)、卑詩貨櫃車司機協會、卑詩癮症研究中心和代表楓樹嶺及匹特草原的學校局等亦已提交建議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