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安全討糖 小童籲穿反光衣
慎攜「武器」道具 免遭以假當真

[2017.10.28] 發表

【明報專訊】萬聖節(Halloween)下星期二(31日)便會到臨,溫列兩市多個部門昨日向公眾發出提示,呼籲當晚外出最好做足安全準備,服裝最好可反光或發光;若攜帶「武器」作道具,最好容易識別出是假冒品;燃放煙花須遵守各市規定。

溫警昨日呼籲汽車、電單車、單車的駕駛人士當晚要格外小心,特別在住宅區內,討糖小孩可能太過興奮,不知道躲避汽車或單車。溫警預計,萬聖節當日,召警次數預計會增加,溫哥華市警將會加強巡邏,特別在格蘭護娛樂區(Granville Entertainment District)、學校以及公園。

溫警亦提醒公眾,萬聖節著裝,若攜帶假武器,最好是明顯能看出來的假武器。過去,萬聖節當晚攜帶的假槍、假劍、假斧頭曾經衍生問題,驚動警方出動,最初只能將這些假武器當作真武器處理,為警方與攜帶者帶來很大麻煩。

幼童外出討糖,最好有大人陪同,並且只前往照明充足的地方。萬聖節著裝最好貼上反光帶。不要佩戴面具,改用臉面顏料或是化裝品。

在溫市燃放煙花,必須領取許可證(Permit),而且是19歲或以上人士。購買煙花時,則需要攜帶打印的許可證,以及兩張身分證明文件。燃放煙花時需要隨身攜帶許可證。煙花只能在萬聖節當天,假私人地方燃放。違者可能收到500元的告票。

煙花業人士也指出,購買煙花,需要看清楚標籤,確保是加拿大認可的煙花最為安全。過往有人燃放從美國或網上購買的煙花而出現意外。

溫市消防局指出,燃放煙花之前,最好先看清楚點燃指示,假若戴上護目鏡與手套,可以減少受傷機會。

列治文皇家騎警昨日也忠告公眾,萬聖節當晚外出要小心。小孩討糖,最好成群結隊出動,並且有大人陪同。著裝最好反光或是發光,切勿走上陌生人的車輛。

列市附例規定,不能在市內發售煙花,除非獲得許可證,否則不能藏有或燃放煙花。騎警表示,列治文醫院的急症室,每年萬聖節都要應對因煙花受傷的成年人與小孩。

溫市警隊又表示,萬聖節當晚,假若看見可疑情況,也不要因為萬聖節而掉以輕心,必要時可以報警。

更多社區消息
又到雪鵝遷徙季  大溫農場主頭痛
【明報專訊】又到了一年一度候鳥遷徙的季節。有大溫農民抱怨稱,遷徙的雪鵝(snow geese)對農田造成極大破壞,每年因此損失約八萬元,候鳥... 詳情
卑大500萬元薪水支票無人領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指,校方目前有總額多達500萬元簽發的支票未被認領,部分是於20多年前簽發。校方已交由專業機構處理,希望能協助...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昨日公布,評級機構Dominion Bond Rating Service(DBR... 詳情
大溫市府新屋批建拖沓  平均花逾10個月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黨領候選人麥德莊(Mike de Jong)承諾,如他領導的自由黨政府執政,將會向各市府提供財政獎勵,鼓勵他們加快審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