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貨炒高樓價 省府堵歪風

[2017.10.30] 發表

大溫「摩貨」問題近年一直備受關注,更被指是導致大溫樓市炒風旺盛的原因之一。「摩貨」即買家於交樓日(closing date)前便將房屋轉賣,推高樓價賺取差價,地產經紀更可藉出售同一間房屋期間獲得多於一次的佣金。不過,省府去年已出手堵塞獨立屋「摩貨」漏洞。

省府去年5月16日推出打擊「摩貨」措施,地產經紀制定「轉讓合約」(contract assignment)時,必須加上兩項新條款並獲賣方簽署確認。這兩項新條款包括,把合約轉讓時,須得到賣方同意,以及規定交易的最終獲利歸賣方所有。若買方要求從合約上剔除上述兩項條款,買方經紀必須先獲得業主同意,而業主亦有權拒絕對方要求,或者保留其中一項條款。

另一方面,省府要求所有房屋買家在「物業轉移稅表」(property transfer tax form)上申報是否本國公民或居民,若兩者都不是,便需要說明其國籍,另外買家亦需要申報住址。

更多要聞一
吳綺莉家閉門失竊 失戒指結他值17萬
【明報專訊】藝人吳綺莉位於跑馬地宏豐臺1號寓所,昨晚發生閉門失竊案,經點算後,證實損失一批衣物、2隻價值約7萬元的戒指,以及2部價值約10萬...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大學一名中國留學生因在健身房內遭他人辱罵而引發的打人事件,華裔刑事律師沈晨強調說,一旦發生被他人辱罵的情況,無論對方的... 詳情
脫歐挫倫敦豪宅樓價
多家跨國銀行近期透露可能把倫敦的職位,逐步轉移至歐洲大陸其他金融中心,恐歐盟與英國在2019年3月、英國正式脫離歐盟前仍未達成新的貿易協議。... 詳情
英國平均樓價38.5萬加元
本月中公布的英國政府統計數據,9月的英國平均物業價值為225,956鎊(約38.5萬加元),按年上漲5%。由於倫敦及威爾士的樓市低迷,拖低了... 詳情
英國環境大臣高文浩(Michael Gove)在BBC第四電台晨間新聞欄目《今日》(Today)的直播上,拿牽涉連串性侵醜聞的好萊塢製片人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