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潛入加境難民申請人趨減 聯邦照備暖氣拖掛車代帳篷
非法入境魁省每天回落至50人

[2017.10.30] 發表
難民申請者今年8月15日在魁北克省聖伯納德拉科勒邊關鄰近難民營閒坐。(加新社)

(滿地可29日加新社電)從美國潛入加拿大的難民申請人近日雖有減少﹐當局還是找承包商供應暖氣拖掛貨車﹐替代魁北克省臨時庇護所的帳篷。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的發言人巴茲利(Scott Bardsley)指出﹐一家私營公司取得合約﹐提供暖氣拖掛貨車﹐在魁省聖伯納德拉科勒(Saint-Bernard-de-Lacolle)邊關鄰近地區安置最多200人。

巴茲利說﹐半數拖掛貨車可望11月中旬啟用﹐第二批拖掛車在其後一個月投入服務。

巴茲利的電郵說﹐新貨櫃車齊備寢室、煮食空間及「相關服務」。

暖氣貨車替代臨時難民營﹐當局今年夏天設立帳篷區﹐安置大群難民申請人﹐他們徒步越境﹐從美國到加拿大﹐尋求庇護。

聯邦政府指出﹐最近數周非法潛入德拉科勒邊界的人﹐每天大約有50人﹐比夏天頂峰期一天200人到250人少。皇家騎警9月份在魁省截獲1,720人﹐7月份有5,530人。

許多非法入境者是海地人﹐據信他們潛入加拿大﹐因為美國政府宣布考慮廢除在2010年海地大地震後,給予海地人的臨時保護身分。

巴茲利沒說﹐假如美國政府不延續保護令﹐渥京政府是否預期新一波難民潮湧現。

他的電郵寫道﹕「加拿大的難民申請者人數隨時上落﹐要看不同因素。」

「我們不推測未來趨勢﹐我們繼續監察其他國家的情況及發展。」

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局今年10月初說﹐自7月以來收到的越境者申請個案﹐迄今約有一半在聆訊後獲審批。

更多加國新聞三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在周日播放的電視節目說﹐他出售就職財政部長以來的家族企業股權﹐捐出所得收益﹐... 詳情
聯合保守黨省議員辭職 讓位康尼競逐阿省議席
【明報專訊】卡加利市一名聯合保守黨省議員周日宣布﹐他會在11月1日辭職﹐騰出阿爾伯達省議席﹐讓該黨新領袖康尼(Jason Kenney)競逐... 詳情
推崇加國醫療護理制度 桑德斯籲華府向加學習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周日在多倫多大學演說﹐大力推崇加拿大醫療護理制度﹐他說美國決策者該向加拿大學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