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立法嚴懲非法賣大麻
個人罰25萬囚2年 公司罰100萬

[2017.11.02] 發表
大麻植枝開花。(加新社)

(多倫多1日加新社電)安省提出法案﹐在明年夏天推行休閒大麻政策﹐規範大麻銷售及批發﹐並頒下罰則﹐以巨款嚴懲非法大麻店。

聯邦政府在2018年7月實施大麻合法化政策﹐安省的新法規就會生效。

安省上月在全國率算宣布詳盡的大麻方案﹐包括由安省酒管局(LCBO)經營最多150家分店﹐銷售大麻。

這些商店只向年齡19歲及以上的人售賣大麻﹐人們收藏大麻、在家種植大麻﹐以及使用大麻﹐也受到安省政府設定的19歲最低年齡限制。

省府也定下新罰則﹐懲罰非法銷售或分發大麻的個人、商家﹐違章者個人罰款最多250,000元﹐或/與最多入獄兩年少一天。商家違法﹐可判最高罰款100萬元。

法案還授權警方﹐在懷疑某些設施非法銷售或分發大麻時﹐立即封閉那些設施。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在法案提出前說﹐自由黨政府取締非法銷售大麻﹐封閉非法大麻店﹐是重要的一環。

部分安省市鎮擔心﹐市府封閉非法大麻店﹐需付執法費。

新法案還包括﹐禁止人們在公共場所、職場吸食大麻。

安省政府未有說明﹐大麻定價若干﹐它說先要聽取聯邦政府的說法﹐再做決定。它又說﹐不能定價過高﹐助長非法買賣。

安省政府會在數周內公布﹐第一批大麻店在全省什麼地區設立。 安省財政廳長指出﹐大麻店不會在學校附近設立。

更多加國新聞二
麥家廉籲加快審批中國遊客簽證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昨日呼籲本國加強旅遊業,加速審批中國遊客的旅遊簽證,至少要拿下中國遊客總量的1... 詳情
Site C水壩料超支逾10億 取消需18億 停工再續更翻倍
【明報專訊】檢視卑詩水力發電設施Site C水壩計劃的獨立調查報告昨日出爐,監管電力供應機構並撰寫報告的卑詩公用事業委員會(BCUC,下稱委...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有多次違反交通條例,並正遭停牌的男子,日前再次被溫市警方發現他無牌駕駛,他駕駛的汽車被扣押60天,並有可能被充公。 溫... 詳情
【明報專訊】新西敏在萬聖節晚上發生傷人案,一名男子被人刺至重傷。警方在現場附近截獲兩名疑犯。案件交由重案組調查,相信是有目標襲擊案。 ... 詳情
深灣豪宅叫3620萬冠全區
【明報專訊】北溫深灣(Deep Cove)一間面積達9500呎的大宅,經中央放盤系統(MLS)求售,叫價3620萬元,可能成為區內最高價掛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